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工作忙碌压力过大怎么办?

2016-03-31 09:17:59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由于工作中人际关系不协调、成绩与薪酬不成比例、工作强度过大等问题引起的职场心理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心理健康,甚至引发身心疾病。所以怎么缓解工作压力越来越重要,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缓解工作上的压力?

1、合理的安排工作

如果你觉得工作时间很紧迫,那么你应该检查一下你的工作计划是不是没有做好呢?做一份合理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规划,可以帮助你在更合理的时间里完成更多的工作,如果你的工作时间缩短了,压力自然也会随之减轻。

2、分散工作

当人们在做一项工作的时候,通常人们的潜意识的里总在想“好难做”“还有这么多没有做完”。有这些想法的时候都是自己在给自己找压力。在这个时候,可以试着将工作分成几份,一份一份的来做。在心理会感到工作有所减轻。

3、听音乐

上班闲暇之余,可以用手机或MP3听听音乐,陶冶陶冶情操,放松心情,能缓解工作压力。

4、做健身操

在办公室里,可以抽空简单做一下健身操,哪怕只是几分钟,伸伸胳膊伸伸腿的对缓解压力很有帮助。

5、转移注意力

回到家里就不要再想着工作上的事情啦!在家里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事情来转移你的注意力,例如读一本喜欢的书,看一部电影,或者拿起麦克在家里吼歌!更甚至做家务活都是不错的减压办法。不管做哪一样,做完之后都会感到很轻松。

6、找个好友倾诉

下班后约个好友,到个安静的地方,把心中的不快、工作的压力向他一吐为快。

7、小憩

工作中如果能小憩一会儿,哪怕是半个小时,能让人提高精神,释放压力,能更加充分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8、去散步

如果深感工作压力大,在周末不妨抽出一天时间带着家人去郊外游玩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对缓解压力很有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压 工作压力 工作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7招帮你减缓压力

在现代都市生活中,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压力一大若是得不到缓解,容易造成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在当今经济水平不断……详细>>

周一到周五 女白领这样缓解工作压力

白领的工作就是日复一日地不断重复,在这种循环往复的重复式工作中,往往会滋生一种厌倦心理。其实,不管是身体需要保健,人的心情也是需要保健的……详细>>

岁末压力大怎么办 两妙招善待自己

岁末压力大怎么办?来自职场、家庭、学业的多重压迫,使得女性心神不宁,晚上极易失眠,而失眠对女性的危害很大:黑眼圈、黄皮肤等影响仪容的问题……详细>>

女人如何应对工作压力强迫症该

工作压力大有野心的白领,希望得到上司的赏识,不允许自己出错,凡事追求完美,这种状态形成恶性循环,就可能造成强迫症。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 吃这些食物保健康

随着的现代社会竞争力日益激烈,亚健康人群也在日益扩大。那么白领亚健康的症状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该吃什么食物来保健呢?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