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压力大怎么办? 吃这些食物保健康

2016-12-18 08:47:44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随着的现代社会竞争力日益激烈,亚健康人群也在日益扩大。那么白领亚健康的症状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该吃什么食物来保健呢?

目前亚健康还没有明确的医学指标来诊断,因此易被人们所忽视。一般来说,如果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经常性感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状态中,就说明亚健康在向你靠近,下面主要关注身体出现哪些信号就预示着亚健康的到来。

亚健康的症状有哪些?

1、指甲有白点

指甲上有白点,提示人的脏腑功能失调,尤其是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身体营养不够,要注意膳食平衡。

2、指甲有竖纹

指甲有竖纹提示身体处于疲劳状态,最近可能精神状态不太好。不管怎样,要注意放松心情,调节作息了。

3、经常手脚冰冷

说明身体末梢循环不好,一般伴有阳虚、气滞、血淤。平时要注意保暖,多搓手、动脚,晚上用温热水泡脚。

4、脸上有色斑

脸色不好有色斑的女性,主要应该从情绪和内分泌两方面找找原因,平时压力大,精神紧张,以及月经失调的人,很容易出现脸色发黄暗淡,或者伴有色斑的情况。

5、体重突然下降

如果不是刻意减肥,半年内如果体重下降超过20斤,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是否患有某些严重疾病。如果是非疾病因素,可能跟压力或情绪有关。

6、经常口干

经常口干可能是阴虚或津液亏损的表现,阴液不足、津亏,以及血淤、痰阻等都会引起口干舌燥。此外,精神紧张、焦虑也会引起口干。

7、总感觉疲惫

很多疾病也是以莫名疲倦为主要症状,要引起注意。从中医角度来说,气虚、阴虚、血虚的人容易感到疲劳。

OL要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

白领一族大多处于一种脑力劳动超负荷,体力劳动严重不足的状态,因此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等苦恼。而纤维素恰恰可以解决这些难言之隐。

那么纤维素是什么?

膳食纤维在人们的身体之内,属于是一种不能被人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但是这种膳食纤维的作用比较多,总体上说,也是包含了非水溶性、以及一些水溶性纤维两大类。当然,纤维素,或者是半纤维素和木质素也是不同的膳食纤维类型。

谷物:4-10%,从多到少排列为小麦粒、大麦、玉米、荞麦面、薏米面、高粱米、黑米。

麦片:8-9%;燕麦片:5-6%

马铃薯、白薯等薯类的纤维素含量大约为3%。

豆类: 6-15%,从多到少排列为黄豆、青豆、蚕豆、芸豆、豌豆、黑豆、红小豆、绿豆

无论谷类、薯类还是豆类,一般来说,加工得越精细,纤维素含量越少。

蔬菜类:笋类的含量最高,笋干的纤维素含量达到30-40%,辣椒超过40%。其余含纤维素较多的有: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白菜、油菜

菌类(干):纤维素含量最高,其中松蘑的纤维素含量接近50%,30%以上的按照从多到少的排列为:发菜、香菇、银耳、木耳。此外,紫菜的纤维素含量也较高,达到20%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 解压 压力

身体压力大怎么办 身体压力大4个警报

现在的白领女性都处于“高压锅‘的状态,工作压力大,应酬多,休息时间比较少,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很容易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可是……详细>>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7招帮你减缓压力

在现代都市生活中,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压力一大若是得不到缓解,容易造成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在当今经济水平不断……详细>>

压力大该吃哪些食物?六种食物帮你缓解压力

压力是每个人都承受着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压力过大对我们的身心都会影响,所以,缓解压力时必要的。那么,压力大的人在饮食上该如何调节呢?下……详细>>

压力大侵蚀身体6大部位健康

人体原本有一套压力应对机制。比如原始人遭遇野兽,身体就会大量分泌肾上腺素,这种激素就像火箭燃料,促使人体向血液中释放氨基酸、葡萄糖以及脂……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按摩5大穴位减压又消气

按摩能够放松身心,帮助舒缓紧张的神经,尤其适合在快节奏下生活的人们。现在社会上就非常流行推拿按摩,很多人都会去做专业的按摩保健,这当然能……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