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发烧时5种食物不能吃

2016-01-06 08:56:29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发烧是常见的疾病,一年四季,我们似乎都很难逃脱它的魔掌。一旦感冒发烧,为了早日恢复健康,除了按医嘱吃药以外,在饮食上也要更加注意,比如说像以下的5种食物最好就不要再吃了。

1.浓茶咖啡

这些饮品都会使大脑兴奋,进而导致脉搏加快,血压升高,这不仅会让人烦躁不安,而且还不利于体温的降低。

另外,它们还会影响药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药物的疗效。

2.冷饮

冷饮对胃肠道会造成刺激,会加剧因感冒发烧而导致的食欲不振,而且如果是不洁食物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发烧,胃肠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饮会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恶化而危及生命。

3.蜂蜜

发烧期间应以清热为主,不宜滋补。而蜂蜜则属于益气补中的补品,如果在发烧期间服用,会使患者内热不清,加重病情。

4.辛辣食品

如姜、蒜、辣椒等,它们都属于温热辛辣食品,会以热助热,加重病情,不利于退热与早日康复。

不过一般而言,感冒发烧的病人都没什么胃口吃那么重口味的食物。

5.油腻食物

如猪蹄、红烧肉等,这些食物不容易消化也不好吸收,会影响消化功能,引起消化不良。如果是炖补身的鸡汤,最好把鸡去皮再炖,喝之前也要把表面的油分去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饮食 发烧吃什么

孕期爱吃酸性食物?注意,这2种酸性食物不能吃!

相信很多孕妇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喜欢吃酸性食物。这是因为酸性食物能够提高食欲,尤其是孕吐比较严重的孕妇,吃酸性食物能够缓解不适症状,但是也……详细>>

豆腐要怎么吃才健康 哪类人不能吃?

豆腐作为一种家常菜,在日常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而且现在也提倡多吃一些豆制品。但是豆腐应该怎么吃好呢?豆腐能不能多吃呢?哪些人群不适合吃……详细>>

吃什么对肝好?养肝不能吃哪些食物?

养肝护肝的食物有哪些?肝脏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那么养肝吃哪些食物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吃了鸡蛋后有什么不能吃?

鸡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妇都已经知晓。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鸡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鸡蛋后吃糖也是不行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感冒时有四类食物不能吃

感冒说得上是最常见的疾病了,我们对它都不陌生。感冒一般不是大病,有些时候甚至不用就医多喝水多休息自己就会好。然而感冒了毕竟是生病,人总会……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