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孕期爱吃酸性食物?注意,这2种酸性食物不能吃!

2022-05-08 08:58:06      

相信很多孕妇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喜欢吃酸性食物。这是因为酸性食物能够提高食欲,尤其是孕吐比较严重的孕妇,吃酸性食物能够缓解不适症状,但是也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酸性食物都适合孕妇吃,有部分酸性食物不仅不适合孕妇食用,还会影响到孕妇的身体健康。

哪些酸性食物不适合孕妇食用?

1、 泡菜

泡菜的口味是酸酸甜甜的,而且吃起来脆脆的,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泡菜。但是也要注意泡菜是一种腌制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其中的营养物质大部分都已经丧失了。而且很多人在腌制泡菜的过程中都会放入大量的食盐,让其中的盐分大大提高了。孕妇如果经常吃泡菜,会导致体内盐分过多,加重肾脏的负担,同时还会影响体内的血液循环造成高血压,使孕妇妊娠出现极大的风险。

2、 山楂

山楂是一种酸酸甜甜的食物,很适合孕妇的口味。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身体是极其脆弱的,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如果食用不当的话,很容易造成孕妇不规律的宫缩,从而诱发流产的风险。而且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摄入太多会刺激到胃黏膜,从而降低肠胃的消化功能,给孕妇带来很多不适症状。

孕期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事项?

1、 不能过度服用补品

很多人认为孕妇在孕期要吃很多补品,才能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才能让生出来的宝宝更加健康,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想法。在孕期适当的吃一些补品,的确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但是如果吃太多,就会造成孕妇阴虚阳亢,加重孕吐问题,还有可能会造成孕妇水肿或便秘,严重的话还会造成流产。

2、 不能吃太多甜食

很多女性都喜欢吃甜食,但是在孕期一定不要吃太多甜食。这是因为摄入过多的糖分很容易造成人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感染,不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

如果孕妇出现了孕吐的情况,可以适当吃一些酸性食物来缓解症状,但最好不要吃以上两种食物。而且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是极其脆弱的,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好饮食习惯,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为自己的身体和胎儿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孕妇能吃酸性食物吗?吃酸性食物有哪些好处?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怀孕期间很多女人喜欢吃酸的,喜欢吃杨梅和草莓,也喜欢吃山楂等酸性食物。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孕妇喜欢吃酸的食物,有什么好处……详细>>

女人保持年轻需少吃酸性食物

现代女性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对于绿色健康的美容养颜方式更是推崇备至。近年来,碱性膳食概念的普及,让更多女性对健康的饮食观念引起了足够的重……详细>>

发烧时5种食物不能吃

感冒发烧是常见的疾病,一年四季,我们似乎都很难逃脱它的魔掌。一旦感冒发烧,为了早日恢复健康,除了按医嘱吃药以外,在饮食上也要更加注意,比……详细>>

六类食物经期绝对不能吃

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特殊的几天,我们也应该引起重视。可能如果护理不好就会让身体出现病症。但是有些女性在经期不论是在生活上,还是饮食上都无所……详细>>

女人怀孕不能吃什么?15种孕期禁忌食物要注意

孕期,女性孕育宝宝的特殊时期,衣、食、住、行均需特殊注意和护理。如衣着需宽松、保暖;饮食要营养、均衡;注意休息、充足睡眠;适当活动、避免……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