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4款炖菜温暖整个冬天

2015-12-08 08:29:06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冬季以来,天气越来越冷,一直为吃什么而烦恼的人们又多了一个考虑的因素:怎样吃才能又好吃又暖身?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4款炖菜,让你吃了温暖整个冬天。

小鸡炖蘑菇

这道菜用干蘑菇、鸡肉和粉条一同炖制而成,是很有北方生活气息的菜肴,还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和通便排毒等功效。

做法:

①榛蘑用适量温水浸泡后捞出,鸡肉切块备用。

②油锅炒香姜葱和干红辣椒后放入鸡块炒至变色。

③加入酱油、糖、料酒,将颜色炒匀后加入开水炖煮50分钟至松软。

④加入磨骨再炖30分钟即可加入调料食用。

胡萝卜炖羊肉

羊肉补虚弱、益气血,长期食用可补中益气,预防手脚冰冷、帮助消化、止咳,是冬季暖身首选食材之一。

做法:

①胡萝卜与羊肉洗净沥干,并切块备用。

②羊肉放入开水汆烫,捞起沥干。

③起油锅,将羊肉大火快炒至变色。

④加入适量清水和胡萝卜,小火炖煮约1小时即可加入调味食用。

土豆炖牛肉

这道菜起源于匈牙利,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搭配了土豆、胡萝卜,使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得到补充。

做法:

①牛肉切成小块,放入冷水锅中大火烧开。

②加入葱姜、桂皮、八角、香叶、花椒等香料,加盖小火炖1个半小时。

③土豆、胡萝卜切成滚刀块,加入锅中小火炖煮20分钟左右即可加入调味料食用。

猪肉白菜炖粉条

典型的东北菜,深受北方人的喜爱,堪称炖菜中的经典。

做法:

①五花肉洗净去皮切成大块;白菜洗净切块;粉条温水泡软。

②五花肉凉水下锅,烧开,焯水祛除血末,捞出待用。

③热水烧开,加入姜葱蒜和八角、花椒等香料,加入五花肉烧开后加入料酒中火煮40分钟。

④放入调味料炖煮10分钟,再放入粉条和白菜再煮5分钟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炖菜 炖菜

白领冬天喝什么?紫米牛奶温暖又营养

冬至将近,天气越来越冷,这种天气,没什么比喝一杯热饮更舒服的了。只是喝热开水太寡淡,下午还会越喝越饿?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冬季热饮,……详细>>

冬季进补5款汤 让你整个冬季滋补

冬季是进补的时节,而进补当然少不了汤水。那么,女性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应该选择哪些汤,能够滋润整合冬天呢?详细>>

女性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送你5个保暖好方法,温暖过冬!

很多女人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好像总也暖和不过来。相反很多男士冬天就很火热,穿的特别少,看起来却一点也不冷。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不同,主要是……详细>>

四款冬日暖饮 让你冬天温暖又健康

冬天寒冷,肠胃容易不适,很多人都会多喝点热水。但只喝热水未免有点寡淡,如果能喝一些能够暖胃的茶饮就再好不过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四款暖……详细>>

7款冬季养生粥 助女性温暖过冬

冬季来临,天气寒冷,这时候喝一碗刚煮好的粥是再温暖不过了。喝粥既能温热肠胃,又有助于消化,而养生粥还能保健、防病痛,下面的7款养生粥,在……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