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做奶油炖菜放什么调料

2017-10-09 16:37:09      

奶油炖菜,美食,主要原料有鸡腿肉,胡萝卜,香菇,土豆,圆葱,黄油,小麦粉,牛奶,料酒,黑胡椒碎粒,此美食做法简单,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

做奶油炖菜放什么调料

1、将鸡腿洗净,去骨去肥油及厚皮,留少许薄皮,切分成大块。

2、放入盐适量、黑胡椒粉、蛋清,抓拌均匀,腌20分钟。

3、煮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后放入豌豆、盐适量,滴入豆油2滴,煮至熟。豌豆捞出前放入西兰花,煮10秒左右,同豌豆一起捞出,放入冷水中冲凉备用。

4、将土豆、蘑菇、洋葱、胡萝卜分别洗净,切块。

5、将鸡腿肉撒上面粉5克,略抓拌,使之均匀地沾到面粉。

6、锅子烧热后,小火,放入黄油,融化后放入面粉20克,用手动打蛋器将黄油和面粉充粉搅拌,搅成沙粒状的面糊即盛出放入容器内晾凉备用。

7、锅中放入橄榄油,微热后放入鸡腿肉,小火,煎成两面金黄色。

8、放入米酒,放入土豆、蘑菇、洋葱、胡萝卜,用木铲翻炒均匀后倒入鸡汤。煮开后慢慢倒入面糊,并用打蛋器慢慢搅匀。

9、放入盐适量、白胡椒粉适量、淡奶油适量,搅匀。

10、小火煮约30分钟后盛出装盘,放入豌豆和西兰花,再以画圈的手法倒入淡奶油适量即可。

奶油炖菜的常见做法

奶油炖菜做法一

1、鸡大腿剔骨切块加干淀粉搅拌。

2、蔬菜类切图片形状,那个说你呢,别偷懒啊!

3、热锅加黄油融化。

4、把裹好淀粉的鸡块下锅煎,注意火候别煎糊了。

5、然后加入姜片和洋葱翻炒。

6、加入土豆、胡萝卜、玉米块、蘑菇继续翻炒。

7、加入牛奶小火炖30分钟。

8、30分钟后加入荷兰豆和湿淀粉继续炖5分钟,加盐调味便可。

奶油炖菜做法二

1、黄油融化,蘑菇、胡萝卜、土豆下锅翻炒至土豆表面上色后加水,中火煮。

2、开锅后倒入面粉糊搅拌均匀,小火炖煮,煮开后倒入适量牛奶继续炖煮。下入西兰花,开锅后加入盐、胡椒等调味。

3、所有蔬菜煮熟即可关火装盘,撒一些熟青豆、浇上奶油就开吃吧。

奶油炖菜做法三

1、先把水烧开,西兰花,10秒,出锅,用凉水冲。放一边去待命。

2、把鸡腿去骨去皮,加盐,鸡精,胡椒粉,面粉,蛋清。然后去切蔬菜们啦。

3、锅里放两块黄油,小火,溶化后倒入适量面粉,不停的翻炒,直至变成颗粒状。

4、再放一块黄油,把腌制好的鸡腿肉放进去煎,直至两面金黄。

5、把鸡块捞出,用余下的油,先倒进洋葱,翻炒出香味后倒入鸡块翻炒,最后是蔬菜们。

6、倒入刚才翻炒的鸡肉蔬菜们,煮啊煮,煮到沸腾了,倒入炒过的面粉们,一直搅拌搅拌,期间放入适量的调味料。等变浓稠了倒入牛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本料理 奶油炖菜的做法

日本料理是世界公认的烹调最为一丝不苟的国际美食,自然原味是日本料理的主要精神,其烹调方式细腻精致。详细>>

做龟苓膏放什么调料

龟苓膏,滋阴润燥,降火除烦,清利湿热,凉血解毒。用于虚火烦燥,口舌生疮,津亏便秘,热淋白浊,赤白带下,皮肤骚痒,疖肿疮疡。详细>>

做蜜汁火方放什么调料

用刀刮净火腿皮上的细毛和污渍,洗净。将火腿肉面朝是放在砧板上,切成12个小方块,放在碗里,用清水浸没,加入绍酒25克、冰糖25克,上蒸笼……详细>>

做西湖醋鱼放什么调料

炒锅内放大半锅水煮沸,将相连两大片鱼入水,鱼皮朝上,大火煮3分钟后,用漏勺小心地将鱼捞出,装盘待用。详细>>

做白切鸭放什么调料

白切鸭是一道广东湛江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此菜是粤菜鸭肴中最普通的一种。肉质细嫩,润滑清甜,无膻味,补中养胃、化痰止咳、滋阴润肺。……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