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初冬养生适合吃什么水果?

2015-11-10 09:00:46      家庭医生在线

立冬过后,从理论上我们已经告别了秋天进入了冬天。初冬时节,气候和环境的逐渐变化也给养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然而不管在什么季节,富含多种营养元素的水果都是我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员。那么,在初冬时节,要做到营养养生,我们吃什么水果比较合适呢?

苹果

苹果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苹果还富含糖类和钾盐,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健脾、养心益气等功效,能促进胃肠蠕动,调理肠胃,治便秘助消化,并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起到降低胆固醇、预防胆结石的功效。

梨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身体的排毒和促进食欲,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橘子

橘子是冬季的应季水果,不仅口感酸甜,营养丰富,而且还有很多的药用价值,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功效,还能缓解由于饭菜太过油腻而造成的消化不良、食物不振现象。

山楂

楂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铁、钾和维生素C,能消食健胃、行气活血、止痢降压,还有消脂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柚子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有降血糖、降血脂、健胃消食、美肤养颜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适合吃什么水果?

经期吃什么水果?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详细>>

冬天适合吃什么进补?

冬天适合吃什么?冬天应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寒冬使人体摄入的营养有更多的被转化为热能,以抵御寒冷。详细>>

晚上不适合吃什么水果?

夏天是各种新鲜水果上市的季节,吃水果不仅可以消暑解渴,而且对身体有着不少的好处。不少女性都喜欢吃水果,认为健康营养又能帮助她们保持苗条,……详细>>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6种水果最适合冬季养生

在冬天,正确选择吃的水果,会让女性出现的皮肤干燥、头晕嗜睡,反应能力降低等症状有所减缓。究竟有哪些水果呢?下面,且听小编一一给你介绍。详细>>

燥热体质有什么特征?燥热体质适合吃什么水果?

我们都知道,每个人其实都有不同的体质,有的偏热有的偏寒,其中燥热体质就是其中以一种。或许有不少人都认为自己是燥热体质,但到底什么是燥热体……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