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少食多餐 如何正确一日吃六餐

2015-10-23 08:46:4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对于广大的上班一族尤其是吃货来说,一日六餐可能跟你更配哦!这里说的就是少量多餐啦,对于这个概念,你一定不会陌生。不过,”少量多餐“的正确打开方式,你真的有get到么?

第一餐

早起后喝一杯温水,帮助身体充分补水同时又有助于清除肠胃毒素。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来源。粗粮粥、全麦面包、水果、一个鸡蛋、一杯牛奶,这些都是不错的早餐食谱。让自己的早餐尽量丰富些,才能从一大早就充满能量神采奕奕。

第二餐

十点到十一点期间,早餐差不多消耗完了,这时候可以进行一次小补充,以避免中午太过于饥饿而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另外,过度饥饿会也导致肠胃长时间的排空,损害粘膜。所以,可以吃一些坚果,几颗花生、杏仁或者是苹果这类的水果,饱腹感很强。

第三餐

十二点到一点之间是午餐的时间。经过一个上午持续的工作,身子的疲累感不言而喻,所以午餐一定要补充充足。鱼类和脂肪量少的瘦肉是午餐首选,同时可以多吃些蔬菜、豆类制品。主食也是必不可少的。

第四餐

办公室一族们,怎能拒绝下午茶。下午茶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缓解疲劳,也是午餐到晚餐之间的一个过渡。这个时候可以吃些水果、或是一瓶酸奶。

不过,下午1-3点最好别吃东西,因为这时小肠经运行,吃东西会干扰内分泌,影响胃肠消化。所以,把下午茶时间安排在3点之后吧。

第五餐

晚餐建议简单就好,下班后所需要的能量已经减少了,吃太多非常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因为这些多余的热量没有足够的时间消耗出去。粥品或是清淡的饭菜都是首选。量也是够吃就好,不需要吃的十分饱。

晚餐还是应该吃点淀粉的,但要热量控制得宜,并且在七点以前吃完。如果都不吃淀粉,初期体重掉的较快,但会降低基础代谢,很快就遇到停滞期。

第六餐

第六餐实际上并非必要,但晚上若是肚子饿了,也不用强忍,可以冲泡牛奶麦片喝,可以安定神经,又有饱足感。

小编的话:每天上班八小时,不管是否忙碌,都需要一两个片刻时间,给自己歇息一下,用美食来缓解一下工作繁忙的心情,所以少吃多餐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即使在办公室里面,想要加餐也不难。只要在抽屉里准备一些干果、水果、牛奶、麦片,用来临时充饥足以,或者每天吃完中午饭顺路去便利店买买买都行。工作缺乏灵感的时候,吃一口好吃哒,满满的正能量就来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应如何正确护牙?

“牙不好,疾病满身跑。”口腔是食物进入人体的首个通道,多项国外研究发现,牙的好坏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而我国口腔健康问题现状堪忧,超过八成……详细>>

5种错误早餐吃法 教你如何正确吃营养早餐

人的一日三餐中,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正如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若是没吃或者没吃好,还不到午餐就饿了,这样就影响了工作效率,又会大大降低心情的……详细>>

达人支招!一天三餐怎么吃

一天三餐怎么吃,郑仲声有着自己的“营养表”,除了出外应酬外,他的一天三餐都严格按照“营养表”来吃。让我们看看这位养生达人怎么吃。详细>>

怀孕期间的早餐很重要?教你孕期如何正确吃早餐

相信大家都知道,怀孕之后对营养需求量会更大,不仅是要维持孕妇自身的营养需求,而且还应该维持胎儿的健康发育需求,所以对于孕妇来说,在平时的……详细>>

炎热夏天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私处

一天劳累后,泡澡无疑使缓解疲惫的最佳选择,谈及洗澡,很少有人个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对于成年女人。女人洗澡的时候往往容易忽视对私处的清洁,……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