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怀孕期间的早餐很重要?教你孕期如何正确吃早餐

2018-10-15 09:39:57      

相信大家都知道,怀孕之后对营养需求量会更大,不仅是要维持孕妇自身的营养需求,而且还应该维持胎儿的健康发育需求,所以对于孕妇来说,在平时的饮食调理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早餐应该注重营养搭配均衡。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孕妇的早餐应该怎样吃。

那么怀孕期间孕妇的早餐吃什么好?

1、全麦食物

孕妇的早餐应该选择天然的全麦食物可以选择全麦饼干和麦面粥,还有全麦面包等,这类食物不要含糖类和添加成分,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量的加入一些花生米和蜂蜜等。因为全麦食物可以给人体提供丰富的锌和铁等微量元素。

2、奶制品和豆制品

孕妇的早餐应该适当的吃一些奶制品和豆制品,每天大概摄入1000毫克的钙,可以选择早晨喝牛奶,这样能够给人体补充蛋白质,而且能够补充钙质,而且有助于肠道的健康。

3、水果

孕妇在早晨应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比如在吃全麦面包和牛奶之后可以吃一个香蕉,还可以吃一个苹果或者葡萄等水果,水果的种类是相当多的柑橘类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大量的纤维素,能够维持孕妇的体力,可以缓解疲劳等症状,香蕉能够快速提供能量,可以缓解疲劳,特别是在有呕吐等症状的时候应该多吃香蕉来缓解症状。

4、瘦肉

瘦肉的营养相当丰富,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所以孕妇的早餐可以喝一些瘦肉粥,既能够养胃又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

5、蔬菜

一般的深色蔬菜含维生素含量都是非常高的,所以在早餐可以选择甘蓝和花椰菜等绿叶蔬菜,能够补充钙质和叶酸,而且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所以孕妇的早餐应该适当的吃一些蔬菜,注意荤素搭配均衡。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千万别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一定要吃早餐,要定时定量的吃早餐,早餐的饮食结构应该多样化,不要挑食和偏食,要常吃上面所提到的五种食物,能够一天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既有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而且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正确吃早餐的方法 早餐 怀孕期间

早餐怎么吃才健康 教你正确吃早餐

人的一日三餐中,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正如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若是没吃或者没吃好,还不到午餐就饿了,这样就影响了工作效率,又会大大降低心情的……详细>>

怀孕期间能练瑜伽吗?怀孕做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很多人都避免进行运动,导致身体越来越胖,肚子里面的孩子也超大。其实孕期可以适当的做运动,这样对自然分娩很有帮助,在怀……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补充营养?你需要注意这4个事项

对于孕妇来说,补充营养物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不仅自己需要营养,腹中的胎儿也需要足够多的营养物质,才能保证胎儿的正常生……详细>>

正确吃早餐如进补 专家推荐四款早餐方案

不吃早餐或者早餐质量太差的人,上午到了10点多钟就开始精神不振,中午食欲旺盛却没有好东西吃,晚上疲惫不堪懒得做饭却又强烈向往一顿过瘾大餐……详细>>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坚决不能吃?注意这些饮食禁忌

怀孕期间,母亲和胎儿的血液循环是连通的,并且食物是通过胎盘在两者之间交换。胎儿生长的营养素取决于母体血液的供应。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食……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张绪富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