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炎热夏天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私处

2013-06-28 08:24:1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一天劳累后,泡澡无疑使缓解疲惫的最佳选择,谈及洗澡,很少有人个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对于成年女人。女人洗澡的时候往往容易忽视对私处的清洁,或一抹带过,或置之不理,反正清洁的方法不科学不健康,长此以往,私处就成为藏污纳垢的集散地,为健康留下隐患。

一、腹股沟要注意清理褶皱处

这一部位的皮褶也较厚,尤其是肥胖者,脏东西容易堆积起来。

清洗方法:清洗时,女性可以用手指指腹从下向上、从左到右地轻轻搓揉,然后用温水冲洗。

疾病自检:

清洗腹股沟时,如果看见皮肤变得粗糙并色深,这可能意味着发生糖尿病的可能。血流中过多的胰岛素能够导致皮肤细胞不规则地加速繁殖,使一些组织和黑色素发生集结。这让皮肤看起来更加暗淡,摸起来感觉变厚了。最容易发生这种现象的部位,就是腋窝、颈部或腹股沟。

二、腋下容易藏污纳垢

腋下汗腺丰富,褶皱多,容易藏污纳垢。

清洗方法:洗的时候,应该抬起胳膊,用另一手的指腹或手掌,画圈式地按揉,在去掉脏东西的同时促进血液循环。

去味偏方:

1、自治爽身粉:可以选用干的陈皮(也就是橘子皮,吃完了晒干也可以,但是要非常干哦!),干柠檬皮(同上),熏衣草,玫瑰或者柑菊,将他们磨成细微的粉末(到底要多细呢,可以参考市面上买的成品,或者磨到不扎手为止,家里有粉碎机的也可以用它来磨。)洗澡以后,轻轻拍与腋下,既可以除臭,又不会堵塞毛孔。

2、茶包去味:先用茶包泡一杯热茶(目的是为了使得里面的茶叶充分涨开,红茶绿茶都可以),拿出茶包,把水分榨干(用毛巾吸干,或者用手挤干都可以),然后放在腋下夹住一分钟,身上的汗味就会被吸走。

三、不要忘记清洗乳头

女性也许会搓揉乳房,但经常会忘记乳头。成年后,女性乳头、乳晕常会有一些分泌物,若不定期清洗,会产生异味,严重者可能诱发炎症。

由于内分泌的原因,每当月经周期前后,可能有乳房胀痛、乳头痒痛现象。这时少女们千万不要随便挤弄乳房、抠剔乳头,以免造成破口而发生感染。要经常清洗乳头、乳晕、乳房。因为乳晕上有许多腺体,会分泌油脂样物质,它可以保护皮肤,但也会沾染污垢、产生红肿等。因而要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

清洗方法:洗澡时,女性应以一手往上轻托乳房,柔和地搓揉乳头,并用温水冲洗乳头四周。

四、会阴不清洁会引发炎症

会阴部囊括了尿道口和肛门,若不注意清洁,不但会出现恶臭,还可能在性生活过程中将病原体带入阴道内,引起炎症。

清洗方法:清洗前,女性先要洗干净手,然后用手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及周围。

清洗频率:正常情况每天清洗一次即可。

月事来临,要勤换卫生巾,每天用温热水清冼2次外阴。不要洗冷水浴,不要坐浴。

怀孕,因怀孕而白带增多,特别容易感染病菌,每天温水清洗数次。天天更换内裤,洗净内裤在日光下晾晒。没有医生的指示不要清洗阴道。

生产后,夏天产后3天,冬季产后一周以后洗浴,每天1次或比正常的略少一些。最好用温热水淋浴。千万不要坐浴。

不明原因的外阴阴瘙痒,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数次。还要赶快去医院查找病因。

注意事项:外阴有自己的保护机制,女性最好少用浴液及各类洗液,以免破坏机体固有的平衡环境。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7大特殊时期如何清洗私处

女人私处健康了,女人才会真正的健康。对于女人来说,这一生总是要经历月经期、怀孕、生产、妇科病等。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知道究竟如何清洗私处……详细>>

如何正确清洗女性两大私密部位

乳房和私处是女性很重要的两个部位,清洁工作非常重要。如果清洁工作不过关,可能会引起各种炎症。所以了解如何正确清洗乳房和私处非常有必要。下……详细>>

女人预防阴道炎该如何正确清洗私处?

备好自己的专用清洗盆和专用清洗用具、毛巾。清洗用具在使用前要洗净,毛巾使用后要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最好在太阳下曝晒,有利于杀菌消毒。因毛……详细>>

别误用清洁液 阴道清洗正确法则

女性的阴道本身具有自洁功能,不正确的护理和清洗方式会“杀死”有益的乳酸杆菌,引起阴道炎、外阴瘙痒等症状的发生。专家建议,正常情况下尽量少……详细>>

女宝宝怎么清洗私处?6个清洗重点家长应掌握

女娃应该怎么清洗屁屁,父母应该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因为女孩和男孩的阴部护理特点不同,在洗臀部时要特别注意,否则,很容易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