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便秘常见的5大饮食误区

2015-10-26 08:57:02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便秘几乎是人人都经历过的烦恼,便秘会导致毒素积累,体内毒素太多会最终影响身体健康,还会让你变胖,甚至让你变丑。想要排毒养颜,我们首先要解决便秘的烦恼。而有效治疗便秘,还得从饮食入手。那么,便秘吃什么可以最快排便呢?

五大便秘饮食误区

吃萝卜能通便

吃萝卜利于通便,是便秘饮食中常见的一种误区。便秘的类型:内热上火导致的热秘、脾肾亏虚和津液亏虚导致的虚秘等。在中老年中,虚秘占的比例非常大。用通俗点的话说,就是胃肠动力不足。白萝卜有消食解气的作用,胀气性便秘吃点确实管用。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本来气就不足,再泻泻气,便秘就更重了。

膳食纤维要多吃

膳食纤维的确可以缓解便秘,但它也会引起胀气和腹痛,胃肠功能差者多食反而会对肠胃道造成刺激。并不是所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都有通便作用,比如山药,它性偏温热,吃多了反而加重便秘。

不能吃油和肉

人体需要吃些油才可保证正常运转。而且便秘的人需要稍微多吃些油,尤其是香油,以及它的“前身”芝麻。每天一勺,一周内就可以改善便秘。至于肉,因为高蛋白食物对肠胃的刺激不足,便秘的人可以适当少吃。

多吃香蕉能通便

大多数人认为,香蕉是润肠的,其实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上述功能,如果多吃了生的香蕉不仅不能通便,反而会加重便秘。

喝茶能通便

很多人都认为茶能去火通便,但是便秘者不宜多喝。其实茶有收敛作用,喝多了会加重便秘。注意:便秘者一定要多喝水。普通人一天喝1200毫升水,便秘者要喝到2000毫升,把这些水分成8—10次喝,可以保证肠道湿润,有助缓解便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常见食物 让便秘去无踪

如今很多人工作繁忙,生活不规律,喝水较少,导致出现了便秘,而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看似不严重,实则已经影响到健康的问题,同时也会出现色斑、瘙……详细>>

便秘了怎么办?9个饮食习惯让你远离便秘困扰

不管你再怎么给脸蛋做保养,美白、补水,只要你有长期便秘的状况,那么你所有的保养都白费了。因为便秘会导致你的面部色素沉着、诱发痘痘等等。如……详细>>

便秘女 饮食要摄取纤维素

便秘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疾病,不仅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困扰,对患者的心里也产生很大负担,便秘不算什么大病,只要平时注意就可以治好,不用为此……详细>>

经常性便秘危害大 推荐2款食谱

现代人的压力很大,因此常常会出现便秘的状况。更有一部分女性患经常性便秘危害大到伤及性命,像便秘会导致毒素无法排出,因此内分泌系统紊乱。便……详细>>

5个饮食误区 让便秘无法改善

大多数人都遭遇过便秘,许多人相信能通过饮食来缓解,可事实上,却犯了不少错。吃香蕉不分生熟,猛吃菜大量喝茶,这些治便秘的饮食误区,大家看看……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