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22种食物帮助女人抗衰老

2015-10-22 09:41:04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女人想拉住青春的脚步,让它永远停留在23岁,那可是要付出一些代价了,不仅要注意多多运动,而且饮食上也要“挑剔”一点。身体的健康和肌肤的亮丽都离不开排毒,只有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及过剩营养,保持五脏和体内的清洁,才能保持身体的健美和肌肤的美丽。

1、南瓜

南瓜好看的橙色来自它所含的类胡萝卜素,它能够帮助减少皱纹、延缓衰老。另外,还有补血功效,经常食用还能通便,把体内毒素通通带走,肤质自然会变好!

2、木瓜

木瓜的美容功效,除了它所含的多种维生素之外,最重要的是一种富含的消化酶,它可以透过恢复肌肤中的彈性蛋白來修复皱纹。

3、羽衣甘蓝

这种蔬菜营养价值高且低卡,不含胆固醇。另外,富含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能保持皮肤健康,增强肌肤的胶原质。

4、蓝莓

蓝莓看起来呈蓝紫色,这与它所含的花青素有关,这是一种能够保护肌肤、对抗自由基的超强抗氧化剂。自由基可是会损害皮肤中的胶原蛋白。

5、红薯

红薯里富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抗氧化剂能够在进入人体后转化为维生素A,帮助褪去老死的皮肤细胞,促进新细胞生成,而且含大量黏蛋白。常吃红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

6、草莓

草莓所含的维生素C甚至要比一些柑橘类的水果更多,维生素C帮助抗老化。另外,常吃草莓还能够防止细纹生成,为肌肤补水并且保持光滑。

7、胡萝卜

和红薯一样,都富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可以促进肝脏排除体内毒素。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胡萝卜也是美肤圣品之一,它可以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加快血液从而使皮肤细嫩光滑,脸色红润。

8、番茄

富含茄红素,它是目前在自然界的植物中被发现的最强抗氧化剂之一,能够抗氧化延缓衰老,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阻挡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损害,以及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更有弹性。

9、鱼

鱼肉是获得omega-3和omega-6(EFAs)脂肪酸的途径之一,比方说三文鱼、吞拿鱼,能够减少皮肤的炎症和皱纹,使肌肉更加紧致有弹性。而三文鱼更是含有虾青素,能够有效抗击自由基,延缓衰老。

10、欧芹

欧芹不只是西餐中常用的香料,也不只是用来做点缀那么简单,它实际上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富含有叶绿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够提高肌肤新陈代谢的能力,让皮肤看起来更透亮。

11、牛油果

素有「天然奶油」之称的牛油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矿物元素,牛油果不仅能锁水、防晒、抗皱,还可以促进肌肤中胶原蛋白的生成,以及滋润细弱枯黄的发丝。

12、杏仁

杏仁中的钙含量几乎与牛奶相当,而且富含维生素E,经常食用可以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对抗紫外线,以防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性受损。

13、鸡蛋

鸡蛋平常大家都会吃,它含有大量的硒元素,能够在肌肤表面筑起一个天然的防晒保护层,有效减轻阳光对皮肤的伤害。另外,它还可以促进维生素B的吸收,维持肝功能稳定,帮助角蛋白和胶原蛋白的生成,让头发亮泽、强韧指甲、皮肤有光泽。

14、亚麻籽

它富含Omega-3、纤维等多种营养素,木质素含量更是要比普通植物高出75-800倍,除了美肤消炎之外,亚麻籽还可以降低患上某些癌症的几率。

15、菠萝

菠萝含有菠萝蛋白酶,这种天然亮白剂能够美白牙齿并且去除牙斑,不过果库君不太推荐多吃。

16、莲藕

莲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可控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莲藕粥尤具药效,如果和莲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粥中加入30公克的莲藕。

17、木耳

木耳含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对肌肤很好的食品。中国自古以来即视之为长寿不老、滋养、强壮及美容的圣品。木耳还有很多的食物纤维,很适合平常因便秘而造成皮肤粗糙者食用。炒或作汤都可以,可多吃一些,木耳加枣子的煎汁,效果加倍。

18、山芋

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增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粗糙。山芋拌咸梅干,更能促进新陈代谢美化肌肤。

19、梅子

梅子是有多种效用的优良食品。吃或涂都有效果,自古即被视为宝贝。若用涂的,不只可治疗皮肤疾病,还可改善肌肤粗糙。特别是泡咸梅干酒,效果更好。

20、芝麻

就现代营养学的观点而言,芝麻含丰富的亚油酸及维他命E,可改善末梢血管障碍,使肌肤柔软。是肌肤干燥者一定要吃的食品。为肌肤粗糙所苦的人每天喝芝麻茶,肌肤会变好,有光泽。

21、荔枝

荔枝味甘、酸,性温,有补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泻等功效。现代医学认为,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22、蜂蜜

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蜂蜜富含维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成分,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研究证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必知 10种顶级抗衰老食物

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轻轻松松的抗衰那岂不是很美妙的事情,下面介绍几种食物,让你在既饱了口福的同时又能青春常驻。详细>>

21种睡觉方法让女人加速衰老

俗话说睡觉很养人,特别是女人,更需要充足的睡眠与良好的睡觉姿势,一个正常,健康的睡觉方式,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好处,也是女人最需要的保养美……详细>>

香椿抗衰老 3种健康重口味食物

很多食物的“口感”常常让人望而却步,但现在它们却是被营养学家们推崇的保健食物。难道食物也是“良药苦口”吗?一起来看看这些“难吃”的食物其……详细>>

女人要滋补 十种食物补血抗衰老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也是女人最重要的标志之一。女人大多身体虚弱,那么,女人如何滋补呢?女人要滋补,十大食物是助手,女人养生,就得从饮……详细>>

22种睡眠方式让衰老盯上你

都说美人儿是可以睡出来的,通过合理的正确的睡眠方法就可以成功变身“睡美人”,由此可见睡眠对于女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通过睡眠可以美容养颜,……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