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日出汗多需补充维生素 避免神经衰弱症状

2015-05-30 08:28:47      家庭医生在线

出现全身倦怠无力、心悸、出汗、失眠、多梦等神经衰弱症状,这有可能是因为气温高、湿度大致出汗多而造成的。这时,不妨适当服用维生素C和复合维生素B族,进而调节植物神经功能,消除这些不良症状。

出汗多出现神经衰弱症状该怎么办?

1、补充维生素C:

夏天炎热,大量汗液的排出造成水溶性维生素迅速流失,尤其是维生素C。所以,如果感到疲乏,就要补充维生素C,就可以缓解疲劳感。

2、补充维生素B1、B2及烟碱酸:

由于天气热,饮水量就会增加,出汗多,那么,维生素B群就会容易流失。而维生素B1可以将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转换成葡萄糖,少了它,人体体内的能量不足,人就会感到无精打采。维生素B2也负责转化热能,有助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释放出能量。烟碱酸又名维生素B3,和维生素B1、B2对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有帮助,也为身体供能量。若缺乏烟碱酸,人们就会觉得焦虑、不安、易怒。

贴士: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1、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的食物:奶与奶制品及禽蛋,动物肝脏,绿叶菜类、黄色菜类及水果等。还有胡萝卜、西红柿、柿子、鸡蛋、牛肝和猪肝、鱼肝油、牛奶、橙子、西兰花、菠菜、红薯、奶酪、黄油、莴苣、大豆、青豌豆、杏等。除此以外,多吃鱼肝油可以补充维生素A。

2、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的食物:谷物皮、豆类、坚果类、动物内脏、小米、大白菜、芹菜、瘦肉、发酵食品,胚芽、米糠和麸皮等等。

3、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的食物:动物肝脏如肝、肾、心,猪肉、鸡肝、大米、黄瓜、鳝鱼、小麦粉、羊肾、鸡蛋、牛奶、豆类及如油菜、菠菜、青蒜等蔬菜。

4、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食物:如青菜、韭菜、菠菜、花菜、西红柿、大蒜、龙须菜、甜辣椒、菠菜、萝卜叶、卷心菜、柿子椒、芹菜、马铃薯、荷兰豆和柑桔、橙、葡萄、酸枣、鲜枣、草莓、柚子、红果、柿子、金橘等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5、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的食物:如麦胚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豆类,粗粮等各种油料种子及植物油。某些谷类、坚果和绿叶蔬菜中也含一定量的维生素E。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维生素B族能消除疲劳吗?

维生素B族包括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B3(烟酸)、维生素B5(泛酸)、维生素B6(吡哆醇)、维生素B12(氰……详细>>

你需要补充维生素吗?揭秘食物中的维生素冠军

本文作者是中国最具人气、出镜率最高的饮食营养专家 范志红详细>>

急需补充维生素的六类女性

维生素在拉丁文中的含义是“生命的物质”,它在人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常表现在各种酶的组成上,并且它还控制着新陈代谢的所有过程。维生素人……详细>>

女性缺乏6种维生素 如何补充

各类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之一,身体缺乏维生素会给健康带来很多影响,比如缺乏维生素D,这就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老人也会容易骨……详细>>

更年期出汗多如何食疗

潮热汗出是更年期征性标记,现代医学认为是内分泌和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所致,中医认为本病多是阴虚内热,虚阳上亢,津液不固所致。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