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补充维生素B族能消除疲劳吗?

2016-05-09 08:29:04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B族包括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B3(烟酸)、维生素B5(泛酸)、维生素B6(吡哆醇)、维生素B12(氰钴胺)、维生素B9(叶酸)、维生素B7(生物素)。维生素B族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有人说补充维生素B族有消除疲劳的功效,这是真的吗?

维生素B族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扮演辅酶的角色,可辅助将食物中的营养素,转化为身体所需的能量。

常有人说,吃维生素B族可以补充体力、消除疲劳,这的确不假,但这是建立在人体缺乏维生素B族而出现疲劳、记忆力不集中、失眠、焦虑的基础上。

如果你本来就不缺维生素B族,只是因为工作繁忙或是作息有问题而觉得疲劳,那么补充再多的B族,也不会有消除疲劳的功效。

而且维生素B族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即便补充得再多也没办法在体内储存,而是会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虽然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维生素B族,一定要从食物中摄入,但由于维生素B族广泛存在于各类食物中,只要饮食均衡,一般并不用担心会缺乏维生素B群,也不必通过药物额外补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疲劳 维生素B族的功效 维生素B族

维生素B族不足有什么危害

很多人都知道维生素A、维生素C对人体的作用,但是关于维生素B族的作用却甚少人知道。维生素B族包括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2(核黄素……详细>>

缺维生素B2会导致性冷淡吗?如何补充维生素B2

维生素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之一,其中又分为很多不同的种类,维生素B2则是维生素B族的其中一种,又称为核黄酸。对于维生素B2,很多人似乎都……详细>>

补充维生素B1能治脚气吗

脚气病与人们常说的脚气并非同种疾病,脚气病又称维生素B1缺乏病,是常见的营养素缺乏病之一;而脚气指的是足癣,系真菌感染引起一种皮肤病。为……详细>>

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体好吗

维生素B2是人体日常所需的元素之一,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可以微溶于水,但是在太阳的光线照射下,很容易分解。那么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体……详细>>

多吃深色蔬菜能补充维生素B12吗?

维生素B12又叫钴胺素是一种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主要生理功能是参与制造骨髓红细胞,防止恶性贫血;防止大脑神经受到破坏。缺乏维生素B12会……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