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预防痛经方法 4大妙招让你远离痛经

2015-05-23 08:56:22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一直困扰着不少女性,有的人会因为痛经影响工作和学习。其实,痛经是可以预防的,平时月经期间注意饮食和一些行为,让痛经接近不了你!

痛经的主要症状:

在月经来潮前12-24小时,会出现腰、腹部疼痛的症状。在月经来潮前数小时,疼痛就会加剧,呈阵发性绞痛,并向会阴部、大腿部放射,同时,还可出现恶心、呕吐。直至经血排出后,疼痛就会减轻,通常二、三天后疼痛消失。

痛经的原因:

造成痛经的原因不少,一般都与心理精神因素相关,如情绪激动(生气)、抑郁、精神紧张等,有时淋雨、受凉、过度疲劳、剧烈活动、大量服冷饮等也可以造成痛经。

如何预防痛经?

痛经虽然会在月经过后会自然消失,但若不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将会导致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那么,就要做好预防痛经的发生,在平时要加强体格锻炼、保持心情开朗,要做到下面的几点:

1、在月经初潮的时候,就应学习、了解一些卫生常识,对月经来潮有一定的正确认识,还应该消除恐惧及紧张心理,可以预防原发性痛经产生或提高痛阈减轻疼痛程度。除此以外,注意经期及性生活卫生,避免经、产期间上行感染,积极预防和治疗可能造成的经血潴留的疾病。

2、在经期,要注意饮食调理。经前及经期不要吃生冷寒凉之品,避免寒凝血瘀而痛经加重。而月经量多者,不要食用辛辣香燥之物,避免热迫血行,造成出血更多。还要注意不要滥用药,要根据痛经的原因,辨证施治。

3、在经期,要注意保暖,避免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还要注意多多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同时,要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在平时,要防止房劳过度,在经期要绝对禁止性生活。

4、要消除对月经的恐惧、紧张情绪,注意营养及经期卫生。除此以外,行经时,避免过度劳累,寒凉生冷或刺激性的食物要少吃,并防止淋雨或洗冷水澡、在冷水中劳动等。在平时,经常痛经者可以服用一些调经片、痛经丸,疼痛较重时也可以服用去痛片等。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小妙招 助你预防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在生理期会遇到的问题,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痛经怎么办?如何预防痛经?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痛经怎么办?小妙招让你告别痛经

痛经,可以说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了,是很多女性的噩梦。曾经有位姑娘这么调侃:「为什么江姐可以如此坚强?她一定有非常严重的痛经,每个月都……详细>>

怎样预防痛经?要注意这5个方法!

相信每个女性对于痛经都并不陌生,痛经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折磨,会极大地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然而痛经也不是平白无故会发生……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痛经?缓解痛经方法有哪些?

有很多女性来经期间非常的不舒服,经常或趴在桌子上休息,或者是捂着肚子小躺,你会想,是不是痛经了?是的。痛经是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尽管它发……详细>>

痛经不能忍 医师支招4招缓解痛经

月经来潮,大多女性都有腰骶部不适的感觉。我的痛经是正常情况吗?需要忍受还是需要治疗?痛经,我应该忍吗?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