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冬日五款滋补鸡汤 暖胃又养人

2015-01-09 08:55:42      家庭医生在线

鸡汤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十分适合在干燥的冬季里喝,不仅暖胃而且还很暖心,所以下面几款鸡汤,你在冬季绝不可以错过。

冬季滋补汤1、八珍鸡汤

材料:党参10克,茯苓10克,炙甘草6克,熟地15克,白芍10克,当归15克,炒白术10克,川芎7克,肥母鸡肉5000克,猪肉1500克以及适量葱,生姜,精盐,味精,肉汤。

做法:

1、将下上面的药物用纱布袋装好、扎口。

2、将猪肉、鸡肉和药袋放入锅中,加适量肉汤,用水烧开,撇去浮沫,加入适量的葱、姜,用文火炖至鸡肉熟烂。

3、将药袋、姜、葱捞出,再捞出鸡肉和猪肉稍凉,将猪肉切条,鸡肉切块,按量装入碗中,汤调味加入碗中,就可以喝了。

冬季滋补汤2、三宝土鸡汤

材料:土鸡半只,山药一根,红枣七颗,栗子十颗,姜片八片,大葱一根。

做法:

1、将土鸡洗净、切块,放入冷水锅中用大火加热,开锅后将血沫水倒出不要,这是因为如果用热水焯鸡会让肉表面蛋白质瞬间凝固,不利于营养的释放;

2、将焯好的鸡块洗净表面的浮沫,入砂锅加冷水并用中火烧开;

3、加入姜片及葱,小火炖煮大约2小时;

4、2小时后加入山药、红枣及栗子,再炖一个小时,吃时在碗内放盐。

冬季滋补汤3、椰子煲鸡汤

材料:椰子1个,乌鸡1只,清水3000ml,杏仁,火腿30g,盐2茶匙(10g),白胡椒粉1/2茶匙(3g)。

做法:

1、用刀将椰子顶端剁开一个小口,将椰汁倒出,再从中间劈开,用金属汤勺将内壁的椰肉挖出,削去表面的碎渣,再片成小片。

2、将乌鸡洗净,剁去头爪,用手将鸡皮撕掉,并把火腿切薄片。

3、锅中放入清水,直至烧沸,再将乌鸡、南杏仁和火腿片放入,转大火再次烧沸。

4、将椰肉片放入锅中,转小火煲煮大约2小时。在离火前,调入盐和白胡椒粉。

冬季滋补汤4、鲍鱼香茹鸡汤

材料:土鸡半只(约250克)、活鲍鱼2个、湿竹笙120克、姜2片、水1200毫升以及少许绍兴酒、适量盐。

做法:

1、将竹笙泡水30分钟,将鲍鱼洗净。

2、将土鸡切块、氽烫、捞出。

3、把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加入绍兴酒及热水炖煮大约2小时,起锅前,加入盐调味。

功效:有丰富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还有高蛋白营养,能美肤

Ps:处理新鲜鲍鱼,最方便方法是将鲍鱼放在砧板上,磨除其底部污垢,再清洗干净。

冬季滋补汤5、乌鸡栗子滋补汤

材料:乌鸡1只、板栗200克、红枣15颗、枸杞适量、姜1小块以及适量盐。

做法:

1、将乌鸡纵向从背部一切为二,放入冷水中,水开后捞出。

2、砂锅中加入半锅热水,放入焯过的乌鸡和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

3、用温水浸泡红枣和枸杞。

4、乌鸡炖半小时后,加入板栗。

5、炖半小时后加入红枣和枸杞,再炖大约半小时,最后加入盐。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最滋补女性的5款汤

冬季是进补的季节,女性在寒冷的冬季应该如何进补呢?小编给你介绍5款冬季滋补鸡汤,让你在整个冬季补足元气,以健康靓丽的精神去迎接新的一年。详细>>

冬季5款滋补粥 女性补出红润气色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冬季正是进补养生的好时机,但是进补也要选对食物,才能发挥滋补功效,要不然只起到饱腹的作用。那么冬季,究竟有哪些食物或者……详细>>

冬季4款滋补汤 女人吃之健康又养颜

冬季寒风瑟瑟,想要个强壮的身体,进补养生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对女人来说,滋补更为重要,气血足,身体健康,自然气色也好,这是养颜其中一个步骤……详细>>

回家过年 试试5款滋补鸡汤去除疲倦

又快到了归家大潮,长途的奔波,是不是特别疲倦?这时,不妨试试喝一些鸡汤来滋补身体。小编将介绍5款鸡汤,归家后,喝一喝,告别归途疲倦!详细>>

适合女性的滋补食物有哪些?6款不起眼的食物更滋补!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越来越重视于身体保健,最简单有效且便宜的滋补是饮食,尤其是这几大滋补食物不亚于昂贵的保健品,女性平时可以多吃……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