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适合女性的滋补食物有哪些?6款不起眼的食物更滋补!

2020-04-20 07:31:20      

经历疫情风波,人们越来越重视于身体保健,最简单有效且便宜的滋补是饮食,尤其是这几大滋补食物不亚于昂贵的保健品,女性平时可以多吃以下这几款食物。

女性吃哪些食物可滋补?

1、红萝卜

红萝卜中不仅含有钾镁,而且纤维素以及B族维生素也非常丰富,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体内毒素和废物排除体外,防治青春痘和便秘。

2、大蒜

大蒜中含有的硫化合物具有抗菌消炎功效,能抑制或杀灭多种杆菌、真菌以及病毒等。大蒜也能杀死引起胃肠道疾病的幽门螺旋杆菌,清除肠道中的有害物质,促进食欲,加快食物消化和吸收。大蒜也能促进胰岛素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吸收利用,迅速降低血糖水平,防止糖尿病。除此之外,大蒜中含有的一种大蒜辣素能更好的杀灭病原菌和寄生虫,预防感冒,减轻鼻塞、发高烧以及咳嗽、喉咙疼痛等症状。

3、黄豆

黄豆对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食材,含有的异黄酮就如同雌性激素一般,能双向调节体内雌激素,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保护心脏,预防骨质疏松以及乳腺癌。

4、红米

红米中含有大量植物蛋白和淀粉,能补充消耗的体力,同时也能维持基础体温。另外,红米中含有丰富的铁,具有补血效果,能预防贫血。此外,红米中也含有丰富维生素B和磷,能改善营养不良,缓解夜盲症以及脚气病。此外也能舒缓疲劳感、失眠多梦以及精神不振问题。其含有的维生素E和泛酸能抑制致癌物质,降低患上结肠癌风险。

5、红酒

红酒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控制皮肤老化。尤其是含有的生成红色素成分,防止损害活性氧气。另外,红酒中含有丰富铁能补血,让女性脸色变得更加红润。女性怀孕后体内脂肪含量增加,产后喝红酒含有的抗氧化剂,能避免脂肪氧化堆积,有利于身材恢复。

6、橙子

橙子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效,能保护细胞,防止受到自由基破坏,延缓衰老。同时也能防止硝酸钠转化成致癌物质亚硝酸胺,保护食道和胃部。

温馨提示

别看以上6款食材便宜,但营养价值很高,女性可以交替着吃。另外均衡为身体补充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少吃辛辣油腻以及煎炸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滋补食物有哪些 滋补食物 女性

女性滋补的食物有哪些?秋冬进补吃这些

真正有气质的女性应该是由内往外的,如果女性拥有美丽就应该从内进行调理,另外也应该重新时方便来进行调理,多吃一些具有滋补的食物,能够让女性……详细>>

冬季最滋补女性的5款汤

冬季是进补的季节,女性在寒冷的冬季应该如何进补呢?小编给你介绍5款冬季滋补鸡汤,让你在整个冬季补足元气,以健康靓丽的精神去迎接新的一年。详细>>

贫血女性不要怕 常吃5种不起眼的食物帮你补血

贫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身材比较弱小、营养不良的患者,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其实贫血不算是一个大问题,但是如果是长期严重……详细>>

女人冬季应该怎么食补?5款滋补食物送给你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的青春是比较短暂的,一般过了35岁之后,身体的衰老速度就会大大的加快,进而身体的一些功能就可能会出现运转缓慢的状况,从……详细>>

这5种食物虽然不起眼,但女性多吃能变得年轻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女性朋友除了使用护肤品或者化妆品之外,也要在饮食上下功夫,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