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90%白领存在亚健康问题 必须戒掉4陋习

2014-12-12 07:10:26  来源:搜狐    转载

据调查,由于长期加班、压力过大、生活无规律,90%以上的白领阶层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亚健康问题。健康管理专家表示,职场白领要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应避免四大饮食陋习。

陋习又称为不良生活习惯,是造成颈肩腰腿痛、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脑中风、肥胖症、癌症等慢性疾病的重要原因。健康管理专家表示,职场白领要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应避免四大饮食陋习。

陋习一:不吃早餐

由于早晨时间匆忙,多数白领常常不吃早餐就去上班;到了中午,为节约时间,简单叫个外卖吃完又继续工作;晚上虽然下班较晚,但有时间了就吃一顿丰盛的晚餐“犒劳”自己。不过健康管理专家指出,这些都是饮食陋习,极易引起肥胖的隐患。

陋习二:饥一顿饱一顿

饮食上应尽量做到一日三餐,并且三餐最佳供能比为3:4:3。也就是说,不要漏餐,就算再没有时间或者不饿,每餐也要适当吃一点,这样才能避免下一餐过量进食。

陋习三:吃剩饭

现在部分白领习惯带饭上班,也就是头一天晚上做好的饭菜,第二天再食用。健康管理专家说,首先,饭菜隔夜之后营养素会损失很多;其次,蔬菜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会增加;再者,油、盐经过一夜会浸入到饭菜中,增加油盐摄入量。

陋习四:“多吃一口”没关系

健康管理专家说,饮食一定要有一个量的概念。无论是自己做饭还是到外面就餐,都要先给自己定个量,再按照这个量来做饭或点菜,而且宁愿少一点,也不要多一点。如果真没有吃饱,可以相应吃一些水果、奶制品等。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0%白领亚健康 OL必知的减压养生5秘诀

最新调查显示,中国绝大多数白领工作者处于亚健康状态,普遍生活状态不佳。该调查对八万名年龄在23到40岁、月收入三千元以上的白领工作者进行……详细>>

职场白领亚健康的三大表现

数据显示,现代职场女性几乎都患上了亚健康。而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会影响工作效率和损坏个人身体健康。那么,要想调理亚健康,首先必须要警惕亚……详细>>

白领8大饮食健康问题

你是不是也像很多时尚人士一样,基本成了“不吃主食”一族?—— 一份来自于京、沪、穗、杭、深五城1500 多名白领参与调查的白领膳食健康报……详细>>

白领远离亚健康 学会六个养生原则

在如今的生活中有这样的一类人群,他们经常感到身体不舒服,不是这疼就是那疼,打不起精神,经常会有个小感冒,要说是有病呢,到医院去检查一切也……详细>>

女性白领现呈重度亚健康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我们已经很少有耗费纯体力的户外工作了,换之而来是一天近十个小时在电脑前的脑力劳动,由于生活压力大、工作强度大密度高,……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