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白领现呈重度亚健康

2012-09-20 05:27:4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上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合作中心,展开了一项以都市人亚健康为主题的大型网络调查。调查发现,白领中的亚健康现象已经极其普遍,约98.8%有不同程度的亚健康状态,其中26岁-30岁人群更是成为重度亚健康的主力军,比例高达64.2%。亚健康的严重度已经不知不觉达到了一个白热化的阶段,特别是一线城市,稳坐重度亚健康率的冠军宝座,重度亚健康率竟已达到91%!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剖析一下职场女性缺少运动的相关事宜吧!

  一、职场女性,久坐不运动,易得静脉曲张

  医生介绍说,长期坐着工作,导致下肢静脉的血液回流不畅,进而加大瓣膜压力,造成静脉曲张。医生说,过去对静脉曲张的认识,往往停留在长期站立导致静脉压力升高而出现静脉曲张。而现在来就诊的病人中,约有2/3的患者是从事脑力劳动、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员。如果双腿表层显露出像蚯蚓一样的血管,或者腿部开始产生酸胀感,早上轻,晚上重,这些症状都轻微的下肢静脉曲张,应该及时进行治疗和预防。

  二、不健康生活习惯是主因

  现代社会,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人们的压力都很大,工作压力、情绪压力、环境污染、睡眠不足、缺乏运动等等问题都会影响到整个人的身心健康,从而造成现代人身体底子差,这是亚健康的主谋,而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规律则是帮凶。

  专家指出,现代人进食速度过快、嗜饮咖啡、保温杯泡茶、爱吃生食、水果当主食、或者一日三餐都是大鱼大肉的,都严重违背了自然规律。而缺乏锻炼似乎是重度亚健康人群的普遍现象。92%的人几乎不太锻炼。在上班时间,白领们除了倒水、上厕所几乎就没有任何的走动机会。在重度亚健康人群中,有近半数白领每周上班时间超过50小时,甚至超过60小时。长期保持相同的姿势、长时间面对电脑辐射、脑力严重透支、工作压力急剧上升,不论从什么角度来看,白领们的身心都一直处于紧张的奋战状态。

  三、错误以为:室内运动能替代户外运动

  最近研究表明,很多35岁以下的年轻人环游骨质疏松,据调查这些年轻人平时的运动量并不小,大多数人都能够坚持体育锻炼。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运动场所基本局限在室内,很少走到户外进行锻炼。这样,这些平时爱锻炼的年轻人患骨质疏松的原因就找到了,那就是——缺乏户外运动。

  谈到缺乏户外运动的害处,专家介绍:“户外运动是室内运动不能够替代的,户外运动可以让身体充分的接受阳光照射,身体产生维生素D,这样便可以让骨密度保持正常。”

  现在很多人健身有一个误区,那就是觉得像跑步机、羽毛球、乒乓球、游泳这些室内运动的健身效果很好,很有针对性,而且不受天气影响,所以只要走进健身房就完全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这就直接导致这些‘室内健身族’不再进行户外运动,缺少阳光照射,导致了骨质疏松,这些办公室白领主要从事脑力劳动,大部分时间呆在室内。很多人是出了家门就坐车、开车,到了单位就坐在办公桌前,缺乏锻炼,身体素质不知不觉中就下降了很多。办公室白领应该充分认识到,他们恰恰是最需要锻炼的人群。

  温馨提示:其实运动健身贵在坚持。为了避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出现,建议大家尽量和朋友一起去运动,朋友之间互相监督会有利于好习惯的坚持,但如果没有这个条件的就可以参加一些有组织的团体,这个团体不是说集体运动,而是某个运动的爱好者组成的人群。比如业余足球队篮球队,一起拼场打羽毛球,一起开车去滑雪等等,不仅能一起活动,还能扩大了交友圈,两全其美哦!同时,在饮食、作息时间上同样要注意保持规律。不要觉得每天能够保证锻炼,就可以暴饮暴食、熬夜,生活没有规律对身体的损害同样很大哦!

  推荐阅读:

  白领4大抗压调节法 化“压”为零

  HOLD住健康!白领健康饮食6宜忌

  10小招 让白领轻松对抗眼部疲劳

  时间长压力大 白领健康的7个拦路虎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白领亚健康的三大表现

数据显示,现代职场女性几乎都患上了亚健康。而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会影响工作效率和损坏个人身体健康。那么,要想调理亚健康,首先必须要警惕亚……详细>>

白领做9种运动远离亚健康

做运动健身是我们觉得理所当然保持精力的一种方式。但是身在办公室,尤其是电脑族要想多运动一点可算是不容易,要想达到以健身为目的的运动又是难……详细>>

90%白领亚健康 OL必知的减压养生5秘诀

最新调查显示,中国绝大多数白领工作者处于亚健康状态,普遍生活状态不佳。该调查对八万名年龄在23到40岁、月收入三千元以上的白领工作者进行……详细>>

白领错误饮食习惯容易亚健康 你中招了么

白领的生活看似很轻松其实压力很大,他们耗费很多的脑力,在饮食上又不会注意进行调理,因此就会出现一些小的疾病,慢慢的就会出现大疾病了,白领……详细>>

白领远离亚健康 学会六个养生原则

在如今的生活中有这样的一类人群,他们经常感到身体不舒服,不是这疼就是那疼,打不起精神,经常会有个小感冒,要说是有病呢,到医院去检查一切也……详细>>

  • 王深明

  • 杨艳旗

  • 郑少忆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