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夏季暑湿来袭 注意7大事项谨防惹湿气

2014-07-03 09:05:0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由于人们贪凉,很容易惹上湿气,引起身体各种不适。为了避免湿气缠上身,在夏季养生时,要注意些什么呢?小编,现在给你支招。

注意事项一:避免高温时段户外活动

暑天容易惹上暑湿,暑气夹带着湿气,侵入人体,对于人体的健康损伤是很大的。所以,在夏季,应该避免在高温时段出行或者进行户外活动,并且需要注意防暑消暑,保证暑湿难以侵入体内。

注意事项二:避免运动后即吹空调

夏天,运动过程中,难免身体升温流汗。有些人喜欢运动结束之后立刻跑到空调下来降温。这种做法往往很容易惹上湿气。因为人体在运动的过程中,毛孔会张开,散发热量,骤然遇冷,毛孔会收缩,热量以及汗液散发不出来,滞留在体内,形成湿气,继而引起身体的不适。

注意事项三:任何时候切勿贪凉

夏季,无论在何种时段,都要谨记切勿贪凉。不要过多食用冰冻的食物,也不要在睡觉时使贪凉,让身体对着出风口,这样很容易着凉,并且体内容易生湿。

注意事项四:潮湿雨天少外出

夏季是多雨的季节,防止湿气入侵的重要一点就是要避免淋雨,不要让空气中的水分包裹自己的身体防止外界的湿气入侵。而且,在淋雨之后,一定要尽快换下湿衣服。

注意事项五:头发完全干之后才能睡

有些人因为疲惫,洗头后都没有等到头发完全干透才睡觉,这样容易导致湿气从头部入侵,而且这样的习惯容易引发头痛等毛病,对于头部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注意事项六:酒和甜食要少吃

因为酒能够助湿邪,甜腻化湿,所以这两类食物都要少吃,不要因为贪吃而损害身体的健康。

注意事项七:多吃一些健脾祛湿的食物

例如扁豆、薏仁、茯苓等都是很好的祛湿食物,可以通过相关的食物搭配来熬成美味的浓汤,不仅满足自己的胃口,还能帮助体内祛湿,是一举两得的事。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惹疲倦 六招赶走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时,往往会让人觉得困倦、四肢沉重、肠胃不佳、雀斑加重等,那么怎么去除体内湿气?如何避免体内湿气太重?下面教大家六种去除体内湿气……详细>>

舌苔厚大便稀?都是湿气重惹的祸

我们可能会经常听到别人说湿气重,特别是中医看病,体内湿气重,身体经常会出现多种异常,但却因为自己不知道疾病的根源而不能根治,使病情随着时……详细>>

7日食疗助你赶走体内湿气

我们总在关心用什么高科技来护肤,用什么妙招来减肥,却忽略了我们的身体该如何去调理养出一个由内而外的美人儿。大家平时都很忙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详细>>

夏季暑湿盛行 祛湿为首任

夏季暑气盛行,暴雨增多,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人的身体呈现着一种较颓唐的状态,精神力略有不继。此时,更要慎防湿气入侵,中医认为湿邪是各种疾病……详细>>

人为什么有湿气?湿气怎么治?

湿气,是中医所说风、寒、暑、湿、燥、火六种病邪之一。如果体内湿气重,就会导致水湿内阻,常常引起全身的不适,其原因是湿气会侵入五脏六腑:湿……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