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减肥≠饿肚子 6种食物饱腹感超强

2014-01-20 06:13:0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于女性来说,保持曼妙的身材是最重要的,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呢?下面一些爱美的女性们总结了一些关于减肥方面的知识,一起来分享吧。

不少人认为减肥最难熬的就是忍受饥饿了,其实,减肥并不一定要饿肚子,适当吃点饱腹感强的食物,不仅热量低,还不会容易饿。下面编辑推荐6种饱腹感超强的减肥食物,赶紧看看吧。

魔芋

魔芋的卡路里极低,而且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膳食纤维物质,葡甘露聚糖,它并不参与热量的转化消耗,但在与水相遇后体积会急速膨胀80-110倍,能够快速产生饱腹感,让你对其他的食物丧失欲望。

苹果

苹果中除了含有一些能够促进肠道代谢功能的粗纤维物质外,其中一些脂肪消耗过程所必须的维他命和氨基酸含量也非常高。但考虑到苹果中的单糖类物质含量也不低,所以在运动之后如果选择苹果作为零食的话每次的量不建议超过半个。

大杏仁

大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压制不理智的饥饿感,而且大杏仁中所含的高浓度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必要优质脂肪能够帮助抑制反式脂肪酸囤积,对于已经产生的脂肪组织有着如微雕剥离的消耗作用。

火龙果

火龙果能够帮助维持减肥效果的重要原因是它在含有一些人体必须的维他命的同时不包含可能增加身体本身脂肪以及游离脂肪的物质,但在吃火龙果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没有完全成熟的果实,避免摄取过量的果糖。

无糖优酪乳

优酪乳不同于一般的酸奶,其发酵程度更深,而所含的益生菌群也更为高效,因此优酪乳能够帮助清理附着在肠道内壁的垃圾,从而加速人体自身放缓的基础代谢速度。另外,优酪乳中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帮助压制饥饿感,但运动之后所食用的优酪乳最好是无糖配方的。

鸡蛋清

有研究表明,人体吸收消耗一份蛋白质所需的热量是消耗同等份脂肪的3倍,这就意味着,吃一些高蛋白类食物更能加速脂肪燃烧!鸡蛋清是优质的蛋白来源,不含有蛋黄中的脂肪成分,因为非常适合在运动后食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类低热量食物 饱腹又减肥

高大上且效果比较好的减肥方法,很少有人能找到。其实减肥的根本方法就是从日常饮食做起,控制自己饮食,加上适当的运动,达到减肥的目的。生活中……详细>>

有超强避孕效果的食物

现在避孕的手段多种多样,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也能起到避孕的效果,通过食物的特性改变人体的机能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下面就来看看这神奇的……详细>>

拉肚子减肥?腹泻减的不是“肥”

夏季是腹泻的高发季节。对于腹泻,不少热衷于减肥的女性常把它和减肥划上了等号,以为腹泻就等于排毒,排毒就能减肥。事实上,反复腹泻不仅不能减……详细>>

拉肚子能够减肥?小心“拉”出肠胃病

很多人都有拉肚子的经历,腹泻之后小腹变得平坦,以致于普遍认为拉肚子是减肥的方法之一。那么,拉肚子真的能减肥吗?详细>>

闭眼睛吃饭增加饱腹感?7个方法教你控制食欲

减肥想吃东西怎么办?首先你要辨别你是真的饿了还是只是嘴馋了想吃而已。如果只是单纯的嘴馋,那么在减肥中的你一定要学会利用一些小妙招那有意识……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