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就要饿肚子?这6种食物不用饿肚子也可以减肥!

2022-06-09 08:00:35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减肥期间总是少不了要饿肚子,甚至有很多减肥的人是靠饿肚子让体重下降的,其实减肥期间也是可以吃饱饭的,让身体在有饱腹感的情况下燃烧脂肪,使体重下降。尤其是以下这些食物,在减肥期间吃起来负担并不大,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按需摄入。

减肥不想饿肚子多吃哪些东西?

1、蛋白质高的食物

每天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能让人有更强列的饱腹感,因为蛋白质进入身体后会快速有饱腹感,而且可以增加肌肉量,防止肌肉流失,所以减肥的过程中要多吃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如鸡蛋、牛奶、鸡肉、鱼肉等。

2、各种粗粮

各种粗粮中含有较高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不含热量,还能减缓肠胃排空的速度,也可以提高饱腹感。有研究发现选择高纤维的豆子、豌豆等粗粮比选择其他同等热量的食物更有饱腹感,而且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将肠道中的毒素排泄出体外。

3、黑咖啡

在减肥时咖啡可以抑制食欲,去除水肿,加速燃脂的效果。咖啡中可以增加调节食欲激素的分泌量,从而抑制食欲,让人有饱腹感,不过注意要选择无糖的纯黑咖啡。

4、固体食物

各种固体食物需要更多的时间咀嚼,能让肠胃有足够的时间告知大脑已经饱腹,而且固体食物进入肠胃后被消化吸收的速度也会变慢,能延缓饥饿的时间,如全麦面包、粗粮糕点等,都是属于固体食物。

5、水

饭前喝一杯水能减少饥饿感,降低正常的进食量,每顿饭前喝大约500毫升的水可以减少100大卡的热量摄取,所以要多喝水,提高饱腹感不容易饥饿。除了喝温开水还可以选择生姜水,生姜水不仅能去除炎症,还能降低血糖水平,同样有减肥的效果也能饱腹。

6、酸奶

酸奶中含有蛋白质,能为身体补充蛋白质,而且酸奶比较耐饿,在食用时加入坚果可以更快提高饱腹感,注意要选择无糖酸奶,避免糖进食过多影响体重。

温馨提示,减肥期间控制饮食很重要,科学正确的控制饮食能让减肥效果更好。注意饮食要保持营养均衡,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等营养都要搭配均衡,避免身体出现营养不良。此外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运动方式,通过运动制造热量缺口才能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减肥期间多吃这5种食物 不用饿肚子也能瘦!

生活中不少人为了快速达到减肥目的,会选择节食。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如果单纯的依靠节食来减肥,不仅瘦身容易出现反弹,还会损伤身体健康。……详细>>

饿肚子减肥健康吗?应该怎么科学减肥?

饿肚子减肥只能是短期行为,健身减肥才是最理想的,而且持续的效果好,对身体也没有什么损害。有合理安排、有量化地控制饮食,有正确指导的运动健……详细>>

不饿肚子的低GI饮食减肥法

很多人为了减肥,不惜少吃少喝,节食挨饿,到最后虽然瘦下来,可是反弹仍然是很厉害呀。今天推荐你一个不用挨饿的有效减肥方法:低GI减肥法,曾……详细>>

有效又不饿肚子减肥法

在下面网友鱼鱼分享的减肥心得里面,大家可以发现健康饮食和美容瘦身相结合的有效方法。详细>>

减肥成功就是少吃?3个重点减肥不会饿肚子!

众所周知,减肥成功的重点是少吃、多动,这样能避免产生多余热量。之所以人们无法减肥成功,主要原因是无法抵抗住饥饿,根本不受控制的吃各种食物……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