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脸色差要内调 四款药膳补救

2013-12-13 08:15:4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对于自己的容貌肌肤装都十分的关注,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不过很多人肌肤暗淡粗糙,甚至出现色斑,这让美丽的容颜大失色彩,所以女人要知道如何补救,而光靠一些表面的护肤品肌肤得不到根本的解决,内调才会让你拥有好脸色,下面针对不同的肌肤问题,给出食疗建议仅供大家参考。

蜜汁花生枣

做法:红枣100g,花生米100g,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g,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米、红枣熟后入锅。

功效: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米滋润,蜂蜜补气,综合功效使面色红润。

栗子炖白菜

做法:生栗子200g,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喂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g,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

功效: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功效使面色白哲明亮。

什锦山药泥

做法:鲜山药或马铃薯500g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核桃仁、红枣、山植、青梅等果粒,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

功效:山药补脾益肾,核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笋烧海参

做法:水发海参200g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g切片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烙熟,加入盐、味精、酒,勾芡后食用。

功效: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綜合功效使皮膚細膩光潤。综合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脸色差 应先调补五脏

女性的健康可以通过脸色来知道。女性如果面色红润,皮肤白皙那说明这类型的女性是健康的,因为这些肤色是每个女人都想要的自然健康色。但是女性有……详细>>

女人肤色差 支招如何饮食内调

一个人的气色好说明这个人的身体也就健康,气色好了面部皮肤也就会呈现最佳状态,反之就会显的暗淡无光、无精打采。女性对于自己肤质的保养更为重……详细>>

没时间吃早餐 四款食物补救

由于现代人的作息规律问题,很多人为了能在早晨多睡会而放弃吃早餐。而这种行为对身体是有伤害的,早餐作为三餐中的第一餐,对膳食营养的摄入、保……详细>>

女性脸色差要养肝 七款养肝食物

女性想要有好气色,一定要学着补肾、仞脾、润肺,但往往忽略了肝脏的养护。其实肝脏才是脸色好坏的重要因素,肝不好时,会引发脂肪肝、食欲不振、……详细>>

养颜要内调 金秋6大美颜食物

秋天是进补的好时节,平日里容易体虚气弱的女性可千万别错过这个好时节。下面介绍的一些食物不仅能养生,对女性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