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三款滋养药膳 吃出白皙肌肤

2013-12-19 06:48:4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正所谓:“一白遮百丑”,白皙亮丽的肌肤受人喜爱,可是由于护理不当,或者身体内部出现问题,肌肤也会变的黯淡无光,所以想要美容养颜,那么不妨试试中医药膳,从内而外对身体进行调理,让你养出滋润白皙好肌肤。

皮肤粗糙:笋烧海参煲

养颜原理:通常皮肤粗糙的原因是阴血不足,内有燥火,而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做法:把海参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切片一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盐、味精、糖、酒后食用。

面色苍白:蜜汁花生枣粥

养颜原理: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综合生效使面色红润。

做法:把红枣和花生米用温水泡后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入蜂蜜食用。

面容黑黯:栗子白菜煲

养颜原理: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而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做法:把生栗子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款美白药膳 吃出白嫩肌肤

美白润肤是每个女人的必修课,除了一些日常的护肤品,大家知道有什么可以美白润肤的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四款美容药膳 吃出无暇肌肤

靓丽的容颜,无暇的肌肤是每个女人梦想拥有的,可是这样的肌肤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年龄增加,日常不注重护理,色素沉淀,面色萎黄等问题出现……详细>>

十种美白水果 吃出白皙肌肤

民以食为天,吃饭是每个人都离不开的,而如今人们更加关注的是怎样吃才有营养,吃什么才能保护好肌肤,尤其是女性朋友,与其花费昂贵的价钱去买那……详细>>

七种美白食物 吃出白皙滋润肌肤

美白是许多MM的追求,而白里透红的肌肤更是最高的目标。白皙的肌肤,可以遮盖脸上的细小肌肤问题,也为自己加了许多分,怎样美白才能轻松又健康……详细>>

六种蔬菜 吃出白皙光滑肌肤

女孩子都想自己的皮肤白皙、光泽细腻,除了要注重日常的洗护外,常吃一些具有美白、滋润肌肤的蔬菜也是很有用处的。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