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人必知!饮食抗衰老的两个标准

2013-09-18 08:37:05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爱美的女人总是做着不老梦,因此会想方设法的抗衰老。通过饮食调理是可以延缓衰老的,那么饮食抗衰老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抗衰老饮食标准一:碳水化合物

这一类的食物都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而能量的吸取的多少,这和所吃的碳水化合物食品的形式有关系。

碳水化合物包括淀粉和糖,也有单分子的也有络合的。碳水化合物越复杂,人体从中活获取的能量也会持续时间很长,人体也越来越健康哦!

简单的碳水化合物除了水果之外,这都属于精致的食物,而且大部分的营养成分都来自在白面制品中,其实这也大大的包括了碳水化合物。这能够很好的防止身体出现疲劳的情况,帮助平衡人体的血糖浓度,刺激荷尔蒙的分泌。

抗衰老饮食标准二:多吃含抗氧化剂食品

蔬菜和水果最重要抗氧化食物,起到很好的抗衰老功效。

抗氧化剂参与了抗衰老之中,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面临来自不同方面的污染,如:吸烟、油炸或烧烤食品,以及太阳中的紫外线等,这些都会直接引起自由原子基。自由原子基和人体的疾病有着密切的关联,包括癌症、冠心病、早衰等。

抗氧化食品也被人们称之为抗衰老的食物,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含有这种功能。科学研究表明,吃适量的红薯、玉米、芦笋、花椰菜、茄子、甜菜、荠菜、土豆、大白菜等食物度能够起到很好的抗衰老效果哦!其实这是因为在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这能够增加其饱腹感,保护皮肤,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哦!

其实在生活中除了红薯,玉米、芦笋、花椰菜、茄子、甜菜、荠菜、苤蓝菜、土豆、金针菇、雪里蕻、大白菜等这些蔬菜都具有很强的抗衰老的效果。

想要通过饮食进行抗衰老的女性朋友,不妨多吃以上两类食物。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必知 10种顶级抗衰老食物

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轻轻松松的抗衰那岂不是很美妙的事情,下面介绍几种食物,让你在既饱了口福的同时又能青春常驻。详细>>

抗衰老五秘诀 让女人永葆青春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的容颜,生育之后长期照料孩子的操劳会使自己的脸上和身体都平添了很多岁月痕迹:必须面对一个事实“我不再年轻了”。……详细>>

轻熟女必知 四款抗衰老食物

自古以来蔬菜是含有极高的营养食物,人体里不能缺少它,而蔬菜当中更是拥有抗衰老的作用。现在就教你四款有益健康就抗衰老的食谱吧!详细>>

女人必知的三大“驻颜王牌”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对于自己的容颜总是时刻的关注,平常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来保养肌肤,当然这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吃多食物会让你更……详细>>

糖类催人老 女人抗衰老5大饮食原则

有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活力,青春容颜。但是时间在流逝,年龄在增长,衰老的到来不可避免,我们能做的就是延缓衰老。那么,女人如何延……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