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吃走岁月的痕迹 水果怎么吃最有益

2013-06-13 08:13:59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对人体有益,相信这是大部分人钟爱吃水果的原因。但是吃水果也有讲究,不是随便乱吃就能对身体有好处,今天小编就教你水果应该怎么吃,更有利于身体吸收水果中的营养。

水果为何物?

水果是指多汁且有甜味的植物果实,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且能够帮助消化。水果是对部分可以食用的植物果实和种子的统称。水果有降血压、减缓衰老、减肥瘦身、皮肤保养、明目、抗癌、降低胆固醇等保健作用

水果的功效:

1、减肥瘦身

有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纤维是不能为小肠所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结肠内,纤维可提供给肠腔营养物质,这有助于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以及帮助抑制食欲。其代表的水果为:苹果、西柚、火龙果、榴莲。

2、保养皮肤

人体的面部天天暴露在外,受空气中有害物质的损伤和紫外线的照射,以至毛细血管收缩,皮脂腺分泌减少,皮肤变得干燥、脱水。水果中含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可以滋养皮肤,其美容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化妆品可比的。而且如果你吸烟或发胖,那也暗示你体内脂肪组织缺乏这些重要成分。其代表的水果为:香蕉、芒果、哈密瓜、草莓、橙子、苹果。

3、明目

人的眼底分布着许多毛细血管,维生素C的作用就是在于它可以使眼底供血得到保证。其代表的水果为:猕猴桃、柠檬。

4、有效预防癌症

平时饮食中多摄入水果,可降低患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肺癌的几率。这是因为水果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代表的水果为:香蕉、猕猴桃、葡萄、橙子、苹果。

小心误区!晚餐吃水果减肥或摄取更多的热量

许多人认为水果富含纤维素,几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质,用水果代替正餐,可以无节制地放心食用,既减肥又养颜,一举两得。营养专家指出,从营养学角度讲,水果并非能量很低的食品,它所含的热量及糖分高低不同。由于味道甜美很容易吃得过多,其中的糖就会转化为脂肪而堆积。

尤其是晚餐大量吃水果,导致脂肪堆积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例如每100克草莓大约有30千卡热量,100克荔枝可以提供约90千卡的热量,若一次能吃下很多,那摄入的热量也是不低的。又如夏天,一些女孩只吃西瓜不吃饭,而实际上,半个中等大的西瓜便使你在不知不觉中摄入了680千卡的热量,约相当于3碗米饭。所以只吃水果不吃饭,其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怎么吃?每天至少吃2份以上。

相信大家都有听过天天五蔬果的观念,这是美国之前推行的防癌健康观念,一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2份水果。而1份的意思就是约100克,大概是一个拳头大小的水果,差不多就是一颗柳丁、小苹果、或是奇异果,所以一天至少要吃2个以上。而在选择水果的时候,尽量可以选择不同类别颜色的水果食用(不同颜色代表所含养分的差异),这样就可以摄取到不同的养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什么时候吃才最有益?

大家都知道,多吃新鲜水果对我们身体有说不完的好处。而要想发挥水果的最大功效,除了要吃当季、新鲜的水果外,选对水果的食用时机也十分重要。对……详细>>

水果热吃 冬季吃水果的好办法

冬季气温下降,吃水果变成了一种“受罪”,不仅如此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冬天吃水果对肠胃的刺激有点大,但是不吃水果又少了吸收维生素和微量元……详细>>

和药物一样靠谱的14种水果 吃了对女人最有益

吃草莓能培养耐心,因为它属于低矮草茎植物,生长过程中易受污染,因此,吃之前要经过耐心清洗:先摘掉叶子,在流水下冲洗,随后用盐水浸泡5—1……详细>>

女人多吃水果能美容?6种水果越吃越美

女人要想散发迷人魅力,首先应该有美好的容颜,想要拥有美好的容颜,除了平时的日常护肤之外,还应该注重饮食调理,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美容护……详细>>

月经期间什么水果不能吃

月经期间什么水果不能吃?处于女性特殊时期——经期,那就要注意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吃的!虽然水果,有美容养颜作用,女性平时多吃水果好处多……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