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吃哪些水果最有益

2009-11-25 04:3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哪些水果最有益

  对于孕妇来说,最有益的水果有苹果、樱桃、草莓、葡萄、秋梨和西柚等。吃苹果是最好的。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多吃可以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此外,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如果能连皮一起吃,无论对于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有所改善。在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因此孕妇多吃樱桃,对胎儿很有帮助。“许多孕妇常吃樱桃,生下的宝宝多拥有一张红润的健康面容。”“西柚里含有很多叶酸,而秋梨则可以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

  哪些水果要慎吃

  山楂、荔枝、桂圆、西瓜、柑橘、柿子、猕猴桃、菠萝、香蕉、石榴和杏这些水果是孕妇要慎食的。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作用,有流产史的孕妇要慎服;适量吃西瓜可利尿,吃太多却容易造成脱水;菠萝、香蕉、玫瑰香葡萄等水果含糖量都较高,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妇应少吃为妙;如果孕妇贫血,还应该少吃石榴和杏。

  孕妇吃水果注意什么

  1、孕妇每天吃水果最好不超过 500克,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无节制食用西瓜、蜜桃等高糖分水果。

  2、水果中含有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吃后应该及时漱口。

  3、忌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

  4、进食瓜果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水果前必须洗净外皮,或用干净的刀削去。

  5、非常喜欢吃水果的孕妇,最好在怀孕第24周到第28周时,去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随时监控,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6、天再热,孕妇也最好不要立即吃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因为水果在冰箱里放时间长了温度比较低,孕妇受刺激后可能会不舒服,建议放一放再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多吃坚果有益于胎儿发育

除了适量增加营养外,如今,怀孕前和怀孕后食用核桃、开心果等坚果类食品为自己的孕期“加油”,成了许多准妈妈的必修课。详细>>

春季孕妇吃哪些水果有益

草莓是最适宜的水果。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营养丰富,有促进食欲,调理肠胃、缓解贫血等功效,是特别适合孕妇吃的水果。详细>>

怀孕期多喝牛奶有益于宝宝健康

怀孕是母体的一个特殊生理调整过程,一个微小的受精卵,在280天左右长成一个3000至3500克重的胎儿。在整个孕期,母体约需要贮存钙50……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期吃水果有讲究

孕期的准妈妈都很喜欢吃水果,不但可以缓解孕期的一些不适症状,同时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准妈妈吃水果也是有讲究的,一切来看看吧!详细>>

孕期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孕期吃水果也有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水果对我们人体的作用相信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过了解,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出售,但是对于孕妈妈们,在水果的食用……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