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大姨妈来了 怎么吃水果有益健康

2017-08-22 08:40:55      家庭医生在线

在经期时,我们都知道是需要忌口的,同时也有很多营养元素是不得不及时补充的。水果的种类繁多,女性在月经的期间要有选择性的食用,这样才能吃对水果,补充所需的营养元素。在这里,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哪些水果适合在经期吃吧。

女性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木瓜。木瓜它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类而积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胶更是优良的洗肠剂,可减少废物在下身积聚。

枣子。枣子等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及丰富的矿物质钙、钾、磷、铁等,女性在经期食用以上水果后,能有效的合成分泌出一种缓解疼痛的物质,适当减轻女性的痛经症状。

奇异果。奇异果除了维他命c是它的强项外,原来其纤维亦十分丰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积聚过多的脂肪。

荔枝。荔枝等水果含有较丰富的铁元素,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常食用,能改缓解经血过多而导致的平贫血,体虚。

苹果。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接下来,需要知道的就是在经期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女性经期不能吃的水果

梨。梨子属于寒性的食物,最好是不要在月经期间食用,因为寒性的东西会导致子宫内的淤血不易排出,导致痛经或者是造成痛经的情况更加严重。

香蕉。经期吃香蕉易痛经。香蕉是很多女性十分喜欢的一种水果,因为其有着独特的香气和助消化通便的效果。但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太多香蕉,因为香蕉属于寒性食物,在月经期间女性吃过多过冷食物后,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痛经。

柿子。柿子性寒,具有刺激宫缩的作用,因而建议经期最好不要食用柿子。

芒果。芒果属于寒性类的水果。一般体质凉的人或者是体质较寒的人不易多吃,尤其是女性如果在来例假的时候,也不能碰的食物之一。

西瓜。西瓜是寒性最强的水果之一,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吃西瓜。虽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质滑,又名“寒瓜”,有清热功效,进食过多会导致人体脾胃虚寒,寒积腹痛,小便频数,小便量多。经期女性进食更是会导致身体损伤。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女性经期吃水果,切记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经期健康吃水果需要注意什么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呢?在月经期的饮食会直接对身体造成影响,因此在选择任何食物时都要多注意。那么,经期应该如何选择水果呢?经期有些水果可以多……详细>>

经期吃什么水果 这六种水果不能吃

女性在经期吃什么水果好?水果根据不同的种类具有不同的营养,而在经期不仅要选择营养丰富的还要注意哪些水果是不是吃的。在这里,为大家来具体介……详细>>

晚上吃水果危害健康? 吃这些水果更有益

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是我们身体健康不能缺少的。不过,吃水果是需要讲究时间的。如果你选择在晚上吃水果就需要知道有哪些水果适合,有哪些水果不……详细>>

女生经期能吃水果吗?经期应远离哪些水果?

作为女人,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是比较辛苦的。那就是月经来的时候,我们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不适。而在经期,我们就需要选择富含营养的东西进补。那……详细>>

饭后吃水果真的无益吗?吃水果有什么禁忌

常言有道“饭后果”,可以看出,很多人认为或者习惯于在餐后吃点水果。不过,近年来,有的观点指出,在饭后吃水果是无益的。有些人说餐后吃水果,……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