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补血3个误区 让你红颜不再

2012-07-26 03:18: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转载

  女性的生理特点决定了女性易发生贫血,女性补血成了必要“工作”,但是在日常补血时需避免这些误区哦。

  10多岁的青春期

  我们发育旺盛,机体对铁的需求量大,加上月经来潮,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20多岁的时候

  妊娠哺乳的我们要供给胎婴儿营养物质,铁的需要量大大提高,如不额外补充,贫血几乎不可避免。

  30多岁的时候

  我们又易受宫内节育环、子宫肌瘤等影响,月经量较多,铁的流失已成必然。

  40多岁以后

  我们胃肠道吸收功能减退,造血功能衰弱,贫血的发生也是有增无减。

  3个误区红颜不再

  除了自身的生理特点以外,女性在饮食方面也容易存在一些误区,也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让你出现心慌、头晕、面色苍白、失眠等症状。

  误区1:蔬菜水果无益补铁

  许多人不知道多吃蔬菜、水果对补铁也是有好处的。这是因为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及苹果酸,这类有机酸可与铁形成络合物,从而增加铁在肠道内的溶解度,有利于铁的吸收。

  误区2:肉食损害健康

  很多女孩子因为怕胖,总是谈肉色变。她们往往只注重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品的保健效用,导致富含铁元素的动物性食品摄入过少。实际上,动物性食物不仅含铁丰富,其吸收率也高达25%。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铁元素受食物中所含的植酸盐、草酸盐等的干扰,吸收率很低,约为3%。因此,不吃肉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

  误区3:吃鸡蛋喝牛奶营养足够

  牛奶的铁含量很低,且吸收率只有10%。鸡蛋中的某些蛋白质还会抑制铁质的吸收。例如,用牛奶喂养的婴幼儿,如果忽视添加辅食,常会引起缺铁性贫血,即“牛奶性贫血”。因此,牛奶鸡蛋虽然营养丰富,但要依赖它们来补充铁质则不足取。

女性补血3个误区 让你红颜不再

  中医十宝 让女人滋阴补肾又补血

  岁月的痕迹悄悄地留在了女人的身上,身体不好,但又不想吃一大堆药,如何才能拥有年轻时的气色呢?下文中医将教你10大宝贝帮女人滋阴补血保肾。

  特殊日子特殊补血 女人经期饮食提醒

  月经是女性性功能的一项特有生理性规律。经期的合理饮食既能补充由于经血给身体带来的损失,也可调节情绪,缓解痛经。

  四大养生补血法让女人面若桃花

  脸色红润是女人一生的追求,人血气足,则气色好,血液其实是女人美容最重要的物质基础。但是奈何现实总不如意,苍白、憔悴和蜡黄一直跟随,那么应该怎样正确补血呢?四大养生补血法可让女人面若桃花。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血养血 勿入六大误区

在生活中,由于体质、生理、不注意养生保健等问题,使得女性很容易缺气血的。因此,缺气血的女性朋友们就会选择按照自己的经验来自行补血,其实,……详细>>

补血五误区 让女性陷入缺铁性贫血

血液是女性美容最重要的物质基础,现代追求内外兼美的女性,更应该注重补血。但是,许多女性对于如何营养补血不太了解,很容易走入补血误区,陷入……详细>>

红枣补血 养出娇艳红颜

“一日三枣,青春不老”,可见红枣对女性容颜的重要性。红枣是最好的补血食物,其补血功能当之无愧排在第一位。除此之外,红豆、枸杞子、桂圆等也……详细>>

拒当昨日黄花 这样补出“红颜”

女性自古被誉为桃花,气血足,健康的女性才会这样被比喻。可是遭遇更年期月经不调的女性只能被比作昨日的黄花了。那么女性如何补气养血呢?详细>>

女性补血要远离五个误区

女性要注意自己的健康补血措施,养生依旧是我们健康的主流。但是,现在的生活中却存在着很多的补血误区,即使是进行补血,也也不会有好的效果。那……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