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节假日后告别肥胖困扰 6个方法假日不长胖

2012-12-17 11:02:34  VOGUE时尚网    转载

  12月是个充满诱惑的月份,当然也包括你的胃。数不清的聚会派对,如何拒绝诱惑保持节制的饮食习惯,并且成功控制体重呢?我们给你6个建议,在你没有什么时间可以锻炼,要频繁跑聚会的情况下,也能顺利度过假期扎堆的这段时间。想要节日过后不减肥?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要吃早饭

  当时间匆忙,又想减少热量摄入的时候,节食者们通常会跳过早饭这一步。告诉不吃早饭又想减肥的你一个坏消息:吃早饭更利于成功减轻体重,并长久地保持不反弹。在早晨吃些健康的食物有助于保持一整天的饱腹感,让我们面对假期各类美食诱惑的时候能更好的忍耐住。

  不要高估热量的消耗

  锻炼能消耗一部分热量,但是也容易让你造成“我可以吃很多”的错觉。跑步30分钟可能会消耗300卡路里热量,但是一杯蛋奶酒就有超过300卡路里的热量。坚持锻炼会让你吃下去的食物消耗一部分,但是也不要妄想在假日的饭桌上疯狂的往嘴里塞进食物。任何时候,你都不能对食物来者不拒,哪怕你有在锻炼。

  勿低估热量的消耗

  我并不想欺骗你;参加聚会吃什么东西都需要有节制。特别是自助餐。记得经过食物面前的时候,格外的挑剔一番。如果东西不好吃,能量又高的话,你就没有必要非吃不可。当宴会的时间特别长的时候,记得控制好自己进食的速度。

  保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现在还有很多人认为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是减轻体重较为有效的办法。对于灰暗寒冷的冬季来说,你是没有必要拒绝面包和米饭的。碳水化合物能有效帮助机体产生血清素,而血清素是一种让大脑感到愉快的化学物质。搜寻自己喜爱的复合碳水化合物和五谷杂粮,让自己保持较好的精神状态,并维持饮食上的平衡。

  优雅地饮酒

  你可能放弃了很多在假日聚会上享受美食的机会,但非常不幸地是饮酒是绝对逃不掉的。如果你想在假日也保持苗条的体型的话,限制酒精的摄入量也是十分必要的。对于喜欢饮酒的食客们来说这简直是个坏消息。但是你无需假期结束后又玩命减肥,这无疑又是个好消息。

  整个假期都有让人发胖的宴会,从红烧肉到黄油饼干。想让自己拒绝这些诱人的食物往往事与愿违,从而走上另一个极端:HOLD不住的情况下你可能会报复性的吃更多。你可以参加宴会,但是注意把握尺度,这样你才可以享受自己,享受那些美好的节日。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妙招 6招让你告别肥胖的困扰

看着自己的体重一点一点的增长是不是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没事的,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告别肥胖的困扰,天塌下来小编帮你顶着。详细>>

减肥5法轻松get,告别肥胖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但肥胖却让这个梦变得无比缥缈,胖女孩的世界总是少了一丝温暖,多了一些嘲笑,这在她们的心里埋下自卑的种子。减肥成了……详细>>

减肥期间吃什么可以不长胖

我相信在广大的女性群体中讨论的最多的话题肯定就是减肥了,但是大部分的小可爱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很爱吃,看着自己日益膨胀的身体也很烦……详细>>

日本人真的吃不胖? 6个风靡日本的减肥方法

爱美之心人人都有,如何拥有好身材、拥有健康的身体,是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今年,有关“肥胖基因”的研究大有进展。详细>>

肥胖危害大 推荐6个靠谱的减肥方法

肥胖对女性的危害很大,而现在的减肥方法千奇百怪,大家总是一种不行就尝试另外一种方法,这样是瘦不下的,下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