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日本人真的吃不胖? 6个风靡日本的减肥方法

2013-09-24 09:43:39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人都有,如何拥有好身材、拥有健康的身体,是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今年,有关“肥胖基因”的研究大有进展。

  据报道,日本一个研究小组近日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名为“ARIA”的基因与肥胖有关,若抑制该基因表达,即使摄入高脂肪食物,也不容易变胖。

  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这种基因具有妨碍脂肪燃烧的功能。当连续14周喂该基因表达被抑制的实验鼠和正常实验鼠后发现,前者皮下和内脏脂肪量仅有后者的1/3至1/2。而当“ARIA”基因表达被抑制的实验鼠食用普通食物时,血糖值并没有上升,这表明抑制该基因可防止糖尿病的发生。

  研究负责人池田宏二说,如果能研发出抑制这种基因作用的新药,就有可能找到治疗肥胖的新疗法。

  科学家们对有关“肥胖基因”的研究乐此不疲。今年7月,美国《临床检查杂志》刊载的一篇报告说,名为FTO的“肥胖基因”可令人体内的“饥饿激素”水平升高,并使人对高热量食物更感兴趣,从而容易发胖。

  几天后,名古屋大学特聘讲师浅井真人和美英共同研究小组也宣布发现了抑制肥胖的重要遗传基因,并表示将对预防肥胖产生重要意义。

  该遗传基因作用于脑视丘下部的“MRAP2”基因。试验人员通过操作“MRAP2”基因破坏老鼠相应的基因功能,使基因被破坏的老鼠和正常老鼠在出生1个月后的150天内,只吃喜欢的食物。

  结果显示,基因被破坏的老鼠能多吃一成左右,体重是正常老鼠的2倍,达到50克,而脂肪燃烧量和运动量几乎与正常老鼠没有差别。即使在饲料量相同时,基因被破坏的老鼠也更肥一些。特聘教师浅井说:“这一发现将有望研究预防肥胖新药,也可以应用于养殖产业,使用较少饲料使家畜变肥。”

  针对性别的基因研究也有新发现。科学家们于今年5月发现了女性与男性专属的肥胖基因。可以断定的是,这两种专属基因均发生过变异与受损,并由性激素控制,因此分别针对女性和男性起作用。研究显示,女性专属基因可以促进脂肪组织的生长,有这种基因的女性变胖的几率比一般人高出2倍。而且,几乎1/3的女性都有这种“肥胖基因”。而拥有男性专属基因的男性更容易对高卡路里的垃圾食品上瘾。

  各种基因的发现为未来实行有针对性的基因介入疗法提供了可能性,这使那些长期进行减肥却屡战屡败的人看到希望。尽管如此,基因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人们也不能把肥胖原因都归罪于基因,光靠改变基因,不能完全达到塑身效果。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只有多运动,并注意自己的饮食才是保证好身体、维持好身材的“灵丹妙药”。

  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日本女性都用些怎么样的瘦身妙招!

  1、日本流行口笛减肥法

  日语中的“口笛”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吹口哨。在二战后婴儿潮的年代,口笛有过一次流行,那时仅限于男士圈。流行之初,大家吹的多是文部省“唱歌”和大正、昭和时期的童谣。后来,由于被“口笛”奏者奉为基本功的腹式呼吸,伴着瑜伽、健身操等运动普及开来。

  而每一个担心脸上肌肉松弛的女性都来吹口哨。吹口哨时,人的嘴唇和脸颊的肌肉会呈现比平常更紧张的状态,平时说话活动不到的肌肉也得到了锻炼,相当于全面的面部按摩,有抗衰老、美容的效果。另外,日本各地的公民馆,在招收“口笛”学习班学员时,打出的广告就是“腹式呼吸健身减肥”。

  2、最新日本“迷你停食”减肥法

  每周有2天不吃正餐,只吃流质的食物,像是稀饭、豆浆、果汁、吃乳酪、果冻或是清粥,来取代三餐的大鱼大肉。据说这种迷你停食法,有助于清除体内废物,让肠胃的代谢更为顺畅,皮肤也会变得有光泽,因为方法很简单又不痛苦,最近成为日本女性喜爱的瘦身方式。

  3、捏捏皮肤就能瘦

  减肥都要“搞搞新意思”。目前日本医学界刚刚开发出来了自然疗法,信不信可就由你啦。用自己双手的拇指与食指捏肚上面(约3指高环绕腹部的皮肤, 每次5分钟,一个月为一个疗程。

  4、碳酸水减肥法

  最近,日本减肥法出现了一招另类减肥法——碳酸水减肥法。碳酸水减肥法迅速成为流行的减肥方法。一般人肥胖的主因,往往是因为出现饥饿感,或是食欲激增,不知不觉吃进过多的热量。而碳酸水的主要作用正是适时补充水分、并增加体内饱足感以抑制食欲,让身体不会摄取过多热量,进而达到辅助减肥的功效。

  5、睡衣减肥

  分娩后的妇女多数的腹围要增大,日本的男人在泡完酒吧回来后,马上想到要让女人保持体型。于是跑回研究室,研制了一种轻薄柔软、无束缚感的自然减肥睡衣给女人穿,这样的睡衣当然很体贴。肥胖的女人穿上睡衣很受用,在美梦里总是阳光灿烂的夏日,在沙滩上用力地奔跑,大量的汗水流个不停,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身着这种睡衣睡觉,能保持常温33—37摄氏度,这是发汗的最佳温度,能比普通健康的人在睡眠中排出的汗量多3—5倍,每天排出这么多汗,当然有减肥效果。

  6、吃醋也减肥

  日本男人下班后喜欢进酒吧享受一回,对此日本女人很少公开反对,有人据此说日本女人不吃醋。其实日本女人是很喜欢吃醋的,当然此醋非彼醋。她们认为吃醋能减肥。于是,日本最近刮起了“吃醋减肥”风。据资料显示:喝醋不但能消除便秘、调整体内酸碱值,还有明显减肥功效。当然,专家同时提醒,化学醋与天然醋效果大大不同。自然发酵醋外观有沉淀、颜色也比较深,拿起来摇几下,泡沫会缓慢消失,而化学醋的泡沫则会很快消除。所以想喝醋保健而减肥,先得“明察秋毫”,选天然醋为好。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0风靡日本的极生酵素减肥法

当前,女性的减肥方法已经很多:手术减肥、中医减肥、节食减肥、瑜伽减肥……然而,新的减肥方法还在不断地出现。比如,日本目前又出现新的极生酵……详细>>

风靡日本模特界 和式豆腐减肥法

豆制品是非常健康的食物,日本人发明出健康的和式豆腐减肥法,在模特界非常受欢迎,是长谷川润等名模的最爱哦! 详细>>

日本人也胖起来了

日本被誉为世界长寿第一国,一向以低肥胖率和高长寿率著称。在日本女人圈里,更是长期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胖,在10岁以前是可爱的,在20岁以后是……详细>>

揭秘:日本女人吃不胖的饮食秘诀

都说日本没有胖女人,街上的确很难看到身上有赘肉的胖女人。在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以日本人的生活水准,胖是太正常的了,可为什么日本没有胖女人……详细>>

风靡日本模特界的和式豆腐减肥法

健康减肥,日本名模最爱的和式豆腐减肥餐。减肥要选对食物才可以的,豆制品是非常健康的食物,日本人发明出健康的和式豆腐减肥法,在模特界非常受……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