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郑多燕饮食日记 “一日多餐”吃法有讲究

2012-11-25 08:38:00      家庭医生在线

  

瘦身达人教你“一日多餐”减肥法

  众所周知,郑多燕是韩国健美操女王,她同样跨界出了本饮食减肥方法的书籍,宣传“少吃多餐”有利于减肥,它可以保持基础代谢的稳定,关键在于吃什么减肥最快和怎么吃不会胖,长时间坚持这样的饮食好身材随之而来!

  郑多燕的饮食习惯是1天6餐。为了让大家明白她什么时间吃什么东西,小编特地将郑多燕一周的食谱做了一下总结,请大家参考。

  方案一

  早餐:粗粮饭小半碗、烤鱼、凉拌野菜、凉拌萝卜、红烧豆腐、酱汁白菜、泡菜;

  点心:原味酸奶一杯+草莓若干。

  午餐+晚餐:火鸡三明治(和点心一起准备);

  点心:水煮红薯半个+苹果1/4个+芹菜少量。

  方案二

  早餐:大麦饭半碗、煎鸡蛋、石锅拌饭、杂鱼炒辣椒、烧豆腐、葱蒜蘸酱、黄瓜泡菜;

  点心:苹果半个+豆浆1杯;

  午餐:青豆饭便当(青豆饭、煎鸡蛋、凉拌菠菜、炒胡萝卜、干烧豆腐);

  点心:低脂牛奶+坚果(杏仁、花生、腰果)+干果(蓝莓、柿子饼);

  晚餐:芦笋、烤鸡脯肉;

  点心:香草茶+煮鸡蛋3个(只吃蛋白)+黄瓜半根

  少食多餐不仅有利于减肥,更加是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许多长寿老人都是少食多餐的,至于伤胃,是没有的事情,反而对胃有好处的哦。通过少食多餐来改善饮食习惯,可以使你能够完全享受饮食的快乐,而又不会为减肥而担忧,或者因过食产生负罪感。

  晚上9点至次日早晨6点

  如果有什么力量驱使你走向食橱和冰箱,光为自己的身材考虑也要学会如何控制饮食,因为此时的食欲往往是管不住自己的嘴而不是腹中空空所诱发的。因此,这段时间进食最容易发胖,怎样吃才不会发胖?

  早晨6点至9点

  早餐时间到了,早餐吃什么减肥?腊肠、鸡蛋、酸奶等含丰富蛋白质的早餐搭配可以帮助你实实在在地赶跑饥饿,早餐是新的一天获取能量的重要来源,切勿草草打发。

  早晨10点半少

  此刻不饿的话就管好你的嘴吧,若感到饥饿,可以选择一些低糖类的点心如酸奶酪充饥。

  中午至下午2点

  午饭时间到了,午餐吃什么减肥?适当坚果和橄榄油的摄取对健康有益,吃什么坚果减肥看这里。这一餐要吃的丰盛均衡,鸡肉鱼肉是丰富的蛋白质来源,蔬菜水果是必要的维生素补充。

  下午4点半

  补充能量进食蔬菜色拉或吃一个苹果。

  下午5点至晚上8点

  晚餐时间到了,晚上吃什么不会胖?菜单中需备齐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少量脂肪的食品。肉类搭配芦笋这类有美容功效的蔬菜就是不错的组合。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减肥一定要在饮食下功夫,这样吃一日三餐效果事半功倍!

春天到来了,气温在逐步的回升,穿的衣服也越来越薄,身材也被凸显出来,因此很多人都想在这个时间段赶紧减肥,在夏天能够穿上更漂亮的衣服。春天……详细>>

减肥讲究少吃多餐? 这7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减肥永远是女性们的日常课业,女性关注的最多话题,女性总是不满意自己的身体,总是觉得还需要减肥,体重的降低永远是女性最为关注的问题。但是“……详细>>

少食多餐怎么吃能减肥?给你少食多餐时间表!

通过少食多餐能减少饥饿感,避免出现暴饮暴食,能一直让人们保持高代谢水平,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这并不代表着胡乱吃,需掌握少食多餐的时间……详细>>

少吃多餐比一日三餐的减肥效果更好?

少吃多餐也就是每顿饭不能吃得太饱,把一日3餐改为1日6餐,这种方法受到很多肥胖人青睐。认为少吃多餐能控制饭量,达到减肥瘦身目的。详细>>

一日六餐减肥的方法你了解吗?轻松瘦身不伤害胃

有一部分人群会通过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这样不仅会伤害到肠胃道,同时也会反弹。其实我们可以把每天的营养分成六份,这样能够让身体吸收营养,而且……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