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少吃多餐比一日三餐的减肥效果更好?

2020-04-02 06:08:01      

少吃多餐也就是每顿饭不能吃得太饱,把一日3餐改为1日6餐,这种方法受到很多肥胖人青睐。认为少吃多餐能控制饭量,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为什么少吃多餐能减肥?

1、能避免出现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阻碍减肥的一大障碍,暴饮暴食的根源是非常饥饿。通过少吃多餐能减少饥饿感,避免出现暴饮暴食,防止热量超标。

2、减少饥饿感

通过少吃多餐的原则,能缩短两餐之间的时间,减少饥饿感,让胃部长时间处于饱腹状态,能更好的禁住美食带来的诱惑。

3、维持身体高代谢水平

代谢水平决定减肥效率,代谢水平高能快速消耗堆积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和能量。代谢水平低的话会让大量物质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影响减肥。少食多餐原则能回避此问题,让代谢保持高水平状态,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减肥期间如何少吃多餐?

1、控制餐和餐之间的间隔时间

很多人超过5小时不吃任何东西,身体会有明显的饥饿感,此时会暴饮暴食。也有一部分人饥饿时间会缩短,不能更好地抵御美食诱惑。减肥期间两餐间隔时间在2~3个小时,若间隔时间太长的话,会导致后面几餐吃的太多或太晚。间隔时间太短的话会增加进食次数,引起热量过剩。

2、保证食物多样化

在减肥期间一定保证营养均衡,以免出现营养不良而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期间注意每餐食物搭配,保证摄入的食物种类多样化,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全面摄入,不仅能达到减肥效果,而且能提高基础代谢率。

3、选择低热量高密度的食物

同等热量下,营养密度高的食物会让人们摄入更多营养。低热量食物能避免在减肥期间摄入太多热量。此外不能吃高糖分、高盐分和高油分食物,避免吃精加工食物。

温馨提示

期间要保证充足和持续均衡营养摄入,晚餐时间不能太晚,也不能吃得过饱,远离油炸、烧烤和熏制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尽量以蒸煮炖的方式来烹调食物,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合理补充水分来提高基础代谢率,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能促进胃肠道蠕动,维持大便通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1日9餐!日女星传授少吃多餐减肥秘籍

漂亮又苗条的北川景子,在一次综艺节目中爆出,自己每天吃9顿饭,而且超级喜欢吃肉类食品,这不禁让观众大为惊讶:吃那么多为什么还能那么瘦呢!详细>>

北川景子减肥 少吃多餐法的又一成功案例

我们一般都是一日三餐,少吃多餐减肥法相信也有不少人听过,可一天9餐你试过没?日本女星北川景子就是其中一个成功案例!详细>>

日本女星教你少吃多餐减肥法

漂亮又苗条的日本女星北川景子,在一次综艺节目中爆出,自己每天吃9顿饭,而且超级喜欢吃肉类食品,这不禁让观众大为惊讶:吃那么多为什么还能……详细>>

少吃多餐真的能瘦吗?适合减肥的运动有哪些?

在当今时代,很多人都被肥胖驱使着,有句话叫做“世界上最虐心的三角恋就是我喜欢食物,而肥肉喜欢我”,的确,绝大部分身材相对来说比较肥胖的人……详细>>

少吃多餐一定会瘦吗 怎么吃和吃什么才是关键

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少吃多餐方法一直很受大家的青睐。但是有些人采用了这种方法并没有瘦下去,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在某些情况下,少吃多餐会导……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