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想吃肉就吃肉 3款肉类食谱多吃不胖

2012-12-01 08:24:4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在减肥期间不能吃肉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实际上不一定远离了肉食就能瘦,肉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如果长期不吃肉易造成营养失衡,不但不容易瘦下来,连美容护肤也会受到影响。减肥时想吃肉那就吃吧,巧妙地吃肉就能避免发胖哦。

    黄瓜酱鸡肉

  材料(4人份):鸡腿肉1大块,水700ml,昆布1片,黄瓜3根,白芝麻20g,汤汁30~40g

  做法:

  1. 把鸡腿肉放进热水里解冻,然后洗净。

  2. 把鸡肉、水、昆布放进锅里煮25分钟左右,然后用勺子装出来放在碟子上。

  3. 把黄瓜放进搅拌机里绞碎。

  4. 用蒜臼把白芝麻捣碎,加入汤汁和3的黄瓜,混合。然后放在2的鸡肉上。

${FDPageBreak}

   梅干猪扒

  材料(4人份):猪里脊肉320g,酒3大勺,甜酒2大勺,砂糖1大勺,酱油2.5大勺,梅干肉1大勺,西红柿半个,蚕豆12粒,藕粉适量,沙拉油适量,盐适量,胡椒适量

  做法:

  1. 把猪里脊肉切成7~8mm厚,抹上盐和胡椒。把西红柿切成8等分。蚕豆用冷盐水浸泡,去掉表面的薄皮。

  2. 把酒、甜酒、砂糖、酱油和梅干放在碗里混合搅拌在一起。

  3. 在猪里脊肉上涂满藕粉。在平底锅里倒入沙拉油加热,然后放入猪扒,煎到两面都呈焦黄色。

  4. 把2倒入锅里一起煮。煮好后上碟,最后加上西红柿和蚕豆。

  柠汁鳕鱼

  材料(1人份):鳕鱼120g,盐少量,胡椒少量,蛋黄酱半勺,牛奶半勺,荷兰芹(切成小块的)1大勺,柠檬1小块

  做法:

  1. 把鳕鱼切成3块,撒上盐和胡椒。把鱼用锡纸包好放进烤箱烤5~6分钟。

  2. 把蛋黄酱、荷兰芹、牛奶混合,浇在鳕鱼表面,再煮2~3分钟。

  3. 煮好后浇上柠檬汁。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吃肉又怕发胖?减肥期要想吃肉应掌握这6个小妙招

很多人在减肥时,不是减少食量就是控制少吃一些含高脂肪类的食物。一般减肥人群都不敢吃肉,怕自己的减肥成果付之东流,其实有一些办法,就算吃肉……详细>>

吃肉容易胖?不吃肉就能减肥吗

很多人都认为人之所以会长胖就是因为吃了太多肉,有句话不是说吃什么补什么嘛,所以那些人就认为吃了肉人就会补肉,也就是会长肉了。所以,那些长……详细>>

“无肉不欢”吃肉也减肥

又到贴秋膘的秋季,怎样吃肉不增肥反而减肥呢?掌握以下方法便是了!吃肉可减肥?真的!这个另类方法还可以火速瘦身,想不节食减肥的你快来看啊。……详细>>

多吃肉,燃脂率迅速提升

吃肉也可以减肥?那当然了。这是一种在国外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但是要“吃对肉”,方法得当才行! 详细>>

减肥不敢吃肉?正确吃肉一样会瘦

说到减肥,很多人认为肉是绝对不能吃的,因为吃肉容易长胖啊,吃肉就是增肥的一大原因。但是一味的吃素减肥也是不可取的。那么减肥期间到底能不能……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