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减肥不吃肉真的好吗 怎样吃肉健康又减肥

2017-11-08 11:01:57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不吃肉真的好吗?现在很多女生为了减肥,都是不吃肉类的。但是如果长期的不吃肉类,是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其实,吃肉是有方法的,健康吃肉不仅营养养生还不会发胖哦。

减肥不吃肉的坏处

很多女性之所以光吃蔬菜是以为只要吃蔬菜就能减肥,实在吃蔬菜也有无法减肥的时候,那是由于蔬菜轻易吸油,反而更轻易摄入更多油脂,会越吃越胖。而且长期不吃肉免疫力会下降,肉类食品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更适合人体消化和吸取。且赖氨酸含量较高,更有利于补充植物蛋白中赖氨酸的不足。长期不吃动物蛋白会造成免疫力下降。而长时间的纯素食一定会使得人体缺乏维生素B、钙、铁、锌等微量元素,以致于对人体产生很多不利的影响。

为了瘦身拒绝吃肉的方式是错误的,毕竟吃肉对人体的健康也有关联。首先肉富含蛋白质,饱腹感强,还能控制血糖的上升;其次,肉类富含促进新城代谢的维生素; 再次,肉类调节血压血脂、预防慢性病;最后,肉类富含铁和锌,人体缺少这两类物质很难瘦下来。

怎样吃肉才健康又减肥呢

1、多菜少肉,调节进餐次序

专家建议我们每天应摄入300~500克蔬菜,150~225克肉类(包括畜禽肉、鱼虾、蛋类)。另外,调节进餐次序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吃饭的时候先上水果拼盘,让水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发挥控制食欲的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肉的摄入。因此肉还是要吃的,多菜少肉最健康。

2、肉的选择有讲究

肉的选择也有讲究,最好是去皮的鸡肉、牛里脊、猪里脊以及各种鱼类,少吃五花肉、雪花牛肉、肥羊肉等脂肪含量丰富的肉。而且也不要吃过量,毕竟它们都属于高热量食物,每天瘦肉在2两左右即可满足需求,做熟了约是枣大的肉5、6块的样子,每周吃两次鱼,200g左右为宜。而且为了避免摄入多余的油脂,尽量采取清蒸、清炖、烤的烹饪方式。

3、水煮清蒸热量少

肉类食品中的蛋白质是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的核心。人体激素含量的正常分泌、肌肉的正常增长、免疫系统的正常维护都离不开它。但是要记住一点,要选择高蛋白、低脂肪的动物性蛋白质,控制脂肪。鱼、鸡胸脯肉、蛋清、酸奶都是非常棒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烹饪的方式尽量以水煮、清蒸为宜,不妨试试酸菜蒸鱼,味道不错,也有营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吃肉 减肥不吃肉

只喝鸡汤不吃肉好吗

荤菜的精华是蛋白质,而蛋白质一遇高热或者煲汤时间太久就会凝固起来,只有很少的一部分蛋白质溶解在汤内,大部分仍留在肉中,因此只喝鸡汤不吃鸡……详细>>

减肥吃什么肉好?教你吃肉减肥的秘诀

很多肥胖的朋友在减肥的时候都会说我不吃肉。不吃肉只吃素真的能减肥吗?答案是否定的,只要会吃肉也能瘦得快。那么怎么吃肉才有助于减肥呢?详细>>

吃肉减肥法副作用多 吃肉减肥法注意事项

与各种近乎自虐的减肥方法相比,吃肉减肥实属另类,既能满足人的口腹之欲,又能收到减肥奇效,当然更容易讨人欢心。那么吃肉减肥法原理何在?详细>>

不吃肉会加速衰老? 给低碳水化合物减肥者的4个忠告

减肥过程中,身体最初分解的是消耗的热量,然后再对糖分进行分解,等消耗的热量无力承担分解作用时才对脂肪进行分解。如果身体中糖分分解的不够彻……详细>>

长期不吃肉带来4种危害?5个时期最该吃肉!

不少中老年人、三高和肥胖者已经意识到吃肉的危害,会刻意减少吃肉量或完全拒绝肉,担心会因为吃肉而让病情加重。然而,肉并不是洪水猛兽,适当吃……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