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瘦身之计在于晨 10分钟起床瘦身操月减5斤

2012-10-28 08:22:30      家庭医生在线

  “春眠不觉晓”,明知道已经快要睡过头了,心里着急,身体却依然固执地深陷在温暖松软的被窝里……今天介绍一套15分钟的起床瘦身操,不但让你在闹钟响起之后就能快速清醒,充满活力地开始一天的战斗,长期坚持还能收紧全身赘肉,成功全身减肥,整个身形瘦上一圈。

  起床瘦身操1: 闹钟响起,床上翻身

  关掉吵闹的铃声的同时,可以在床上做翻身,让身体逐渐清醒。仰卧,两手伸直,微微张开,手掌掌心往下撑在身侧,屈膝,膝盖与上身往相反方向扭转,感觉腹部紧绷,左右扭转重复10次。

  这个动作能帮助你锻炼腰腹肌肉。做的时候注意动作轻缓有力,避免扭伤腰部。

  起床瘦身操2:弯曲瘦腹

  拉伸之后为了防止肌肉酸痛,所以要做一下弯曲动作。双手双腿往回缩,弯曲缩到腰肚子,用双手环抱住双腿呈现圆球状左右翻滚。这个动作能舒缓拉伸肌肉,同时锻炼到腰肚子,拉伸背部肌肉。环抱滚动还能锻炼到手臂和大腿,同时还能促进肠胃运动,帮助你起床后能迅速排毒哦。

  起床瘦身操3 :挺腹提神

  仰卧屈膝,两手撑在身旁,臀部让上挺起,让臀部、大腿成一直线,坚持5秒,臀部慢慢下沉至床上。重复10次。

  这个动作能收紧臀部和大腿的赘肉,改善背部线条。

  起床瘦身操4: 猫猫伸懒腰

  经过以上3个动作,现在让你的上身离开床铺已经没那么难了。跪在床上,双手撑床板,收腹,头朝下,身体弓成半圆,仿佛猫咪伸懒腰的姿势,深呼吸3次,然后放松。再仰起头望天花板,颈部和背部也形成漂亮的半圆,同样深呼吸3次,恢复跪姿。动作重复3次则可。

  起床瘦身操5: 拉伸腿部

  仰卧,双腿伸直,左脚往上抬起,双手扶住大腿后部,把膝盖往胸部方向压去,同时头部抬起,前额尽量触到膝盖,保持10秒,换右腿。每条腿各完成3次。

  这个动作能使双腿韧带得到舒展,收紧背部赘肉。

  起床瘦身操6:拉伸翻滚

  闹钟响了第一个动作就是想伸手将它关掉吧?此时就是让你进行全身拉伸锻炼的机会,双手双脚伸直,用力到自己的极限,关注不要抽筋。此时全身肌肉都会处于紧绷状态,你可以顺势在床上用力滚动,在滚动的时候可以锻炼到全身肉肉,尤其对手臂和腿部的锻炼最为突出,塑身成效明显。

  起床瘦身操7: 空中自行车

  做完以上4个动作之后,躺回床上,两脚抬到半空,做“蹬自行车”的动作,50次即可。

  这个动作能启动身体,使全身进入燃脂状态。

  一整套动作所花的时间大约为10到15分钟,完成之后你就可以轻快地从床上起来,准备吃一份丰富的早餐了。这样开始新的一天,让你无论何时都能充满活力!

  起床瘦身操8:抬腿抬臂

  最后一个小动作就是抬腿抬臂了,你试验过躺在床上张牙舞爪的动作吗?没错,你需要做的就是抬起你的双手、双腿,你可以一抬一放交叉运动,也可以同时抬起来向肚子靠拢汇合,或者脆双手双脚放空随意乱舞,因为这个动作能完全放松全身肌肉,还能促进全身血液和淋巴循环,让你起床后不会心情烦躁和头晕目眩哦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之计在于晨:瘦身早餐怎么吃?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减肥大计,从早餐就要开始抓起。有的人以为不吃早餐就可以减肥,其实是走进了减肥的误区。长期不……详细>>

1分钟瘦身操 两周减肥成功

如果问问瘦身失败的理由?她们会说:没耐性、没时间、没地方。确实,这些都是阻碍OL们减肥的实际理由。有没有不花时间,没有场地限制,又比较容……详细>>

宅女必备瘦身操 每日5分钟见效

天气渐渐寒冷,女性更喜欢窝在家里睡懒觉、上网、看电视、吃零食……身体无形之中又会胖一大圈。赶紧为自己找条保持身材的出路吧。下面这套宅女必……详细>>

10分钟瘦身操 保持身材好帮手

STEP 1 热身:踏步运动详细>>

五分钟瘦身操还你魅惑身段

在减肥之路上,谁都想寻求一个健康的减肥方法!通过一系列的比较,运动就脱颖而出了!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