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跑步减肥厌倦了吗?倒着跑让你的瘦身加速

2012-08-30 08:02:29  来源:瘦身男女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始终是最好的瘦身减肥方式,在瘦身减肥的时候不仅要控制饮食还要搭配适量的运动,运动减肥也有讲究,长时间的坚持一种运动很有可能会效果不太明显,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倒着跑的减肥方法,可以帮助您锻炼到平时较少锻炼的肌肉群。

  每天跟自己“说减肥”

  瘦身了。例如“我想减肥,这样更好看”、“苗条可以让我更加自信”、“这样能让我的白马王子对我一见倾心”...当你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减肥的理由,你也就会发现减肥的好处,也就自然会有更多的积极性,而成功减肥也就更容易咯!

  当然,这里还涉及一个减肥动力的因素。无论做什么事情,缺乏动力是不可能成功的,而减肥也是一样。动力是成功减肥的主要思想力量,也是能让你坚持减肥之路的重要条件。所以,尝试着每天都跟自己说说减肥吧!

  倒着跑步雕塑大腿臀部效果佳

  文章引述运动生理学家的话指出,这种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运动,不仅有助于塑造大腿、小腿和臀部肌肉,还能提高身体各个部位的协调能力,提高反应速度。南非斯坦林布什大学的研究者则发现,它还能促进心血管健康。

  美国俄勒冈大学的研究者指出,喜欢倒跑的人,只需采用普通跑步姿势80%的速度,即可以获得相同的健身功效。因此,不管老少,都可以试试练习。由于倒跑比一般跑步要求更高,建议遵循以下原则。

  首先,要选择平坦宽阔的路面,直线距离在50米—100米,来回行走检查有无坑洼磕绊之处,视野不受遮挡。其次,最好与伙伴一起练习,特别是初学者,既增加乐趣,又能相互提醒不容易摔倒。比如,一个人在短距离内倒着跑步,另一个人跟着他正向跑。再次,倒跑时身体可稍微后仰,但不宜过多回头去看。最初可将倒着跑步作为热身锻炼的一个环节,身体适应后逐渐增加时间和距离。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样跑步让减肥“加速”

秋季减肥现在就要开始行动了!跑步减肥,作为有效减肥方法之一,消耗热量大、安全又省钱,故跑步减肥是不少爱美MM喜欢的减肥方法。但是你真的懂……详细>>

避免五大跑步减肥误区 正确跑步减肥更有效

跑步是很多人都会采取的减肥运动,因为只要有空地就能进行这项减肥运动。但是不能盲目跑步减肥不可取,如果陷入跑步误区可容易使小腿变粗哦!如果……详细>>

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 选对跑步时间让你马上见效

跑步减肥因为其成本低,简单而成为很多肥胖人士的首选,怎样才能够更有效的通过跑步来减肥呢?很多人都不知道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就是跑步的时间,……详细>>

跑步减肥瘦得快?跑步减肥的5大原则记下来,让你越跑越健康!

运动是减肥计划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运动能够让人更加健康的瘦下来,不至于反弹也不至于出现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跑步是最为常见的减肥运动……详细>>

学会8个跑步减肥技巧 瘦身快又好

运动减肥是一个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但是我们好多MM不仅体重没有减下去,萝卜腿没有瘦下去,反而更加胖、更加粗了。那是为什么呢?跑步减肥也……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