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身材变形 原是骨盆出了错!

2012-01-04 10:17:17      家庭医生在线

身材走样 原来都是骨盆出了错!

  症状1:臀部看起来特别翘、上腹突出!——骨盆前倾

  需注意者:上班族、久坐的人、坐姿不正确的人

  骨盆前倾的人,从外观上看臀部特别翘,腰部是往前推的,甚至伴随着酸痛,髋部角度屈曲,膝盖出现过度伸张的情形,接着就是上腹部突出,从侧面看起来整个身形有明显的S形状。

  这样的状况特别容易发生在上班族身上,因为久坐需维持一个固定的坐姿,对腰椎负担大,长久下来腰椎周遭的肌肉,就会僵硬无力,也会让腹部的肌肉开始松散。

  症状2:肩背疼痛、颈椎前推、无精打采——骨盆后倾

  需注意者:姿势不端正、爱窝在沙发上的懒骨头

  喜欢摊在沙发上,使用美人鱼的的姿势看电视,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容产生骨盆后倾,会伴随肩膀、背部酸痛,下腹突出的现象,臀部外观扁平,颈椎容易前推,所以下巴也凸出,整体看起来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喜欢把身体往后瘫的人,就越容易让腹部肌肉失去力量,看似舒服的坐姿越会让骨盆慢慢后倾,下腹部甚至越来越大。

  症状3:左右脚粗细不同、高低肩、鱿鱼肚!——骨盆旋转

  惯跷二郎腿、站三七步,或是常常用单边出力的人,如:打球者、厨师等,盆骨容易有旋转的情况,从背面看臀部都是一高一低的;左右脚粗细不同,身体常常会同一侧酸痛美容仪明显看出长短脚。高低肩、下腹部较大等。

  通常曾跌伤或经常单边出力的人,也会造成下盘越来越宽,因为骨盆周遭的软组织会产生保护机制,利用增厚来包覆腹部及臀部,达到保护骨盆的作用。

 

${FDPageBreak}

身材走样 原来都是骨盆出了错!

  3大简易动作,矫正,放松你的骨盆

  是不是更加认识自己的骨盆类型及原理呢?会不会突然感觉,好像姿势一不对,骨盆就很容易倾斜或变形?其实不用太过紧张,虽然长期的姿势不良会造成骨盆倾斜,平时只要多做以下三个简单动作,就能帮助你放松僵硬的骨盆,也可以当做运动前的暖身,常常练习还能矫正骨盆的位置,增加关节活动度,让压力释放哦!

  Motion1 前后倒水式——端正歪斜的骨盆,增加关节的活动度

  Start:双手轻轻掐住骨盆两侧,将骨盆往前推,想象你的骨盆是一个装满水的碗公,将碗里的水往前倒出,再将骨盆往后推,像把碗里的水往自己的方向倒水,多活动几次,让骨盆容易找到正中的位置。

  Point:上半身尽量保持平稳,不要摇晃,专注将用双手捏住骨盆,进行前推及后倒,前后移动时,记得双脚还是要紧贴地面,不要偏移。

  Motion2 左右敲钟式——让骨盆回到中央,放松紧绷的髋关节

  Start:双手叉腰,将骨盆轮流往右侧及左侧外推,像是敲钟一样,动作缓慢进行,不要太用力,可重复数次,有助于松开紧绷的髋关节莫让骨盆能慢慢回到中心。

  Point:上半身保持不动,将注意力放在骨盆上,感觉整个骨盆确实的左右移动,不要驼背。

  Motion3 上下盖章式——矫正骨盆位置,软化僵硬的腹部肌肉

  Start:双脚屈膝与臀同宽,试着将后腰往地板方向贴,类似盖印章的感觉,再将腰部恢复与地面平行。多练习几次,就能舒缓腰腹部僵硬的肌肉,还能矫正骨盆的位置哦。

  Point:臀部要确实贴地,只要活动腰腹即可,腰部与地面的距离,要依自己的身体情况调整,不要过度勉强。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小腹突出怎么减?这几点要做到

生完孩子以及长时间久坐的女性小腹部容易堆积太多的脂肪,影响了形象美。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A4腰,可无奈因为小腹部异常突出,该如何减掉小腹部……详细>>

下小腹突出怎么减最快?除了控制饮食还需要做到这几点

一般下腹部和腿部容易堆积脂肪,胖人先胖肚,确实如此。值得可贺的是腹部的脂肪去除起来非常简单,只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式,调整好饮食结构,就能……详细>>

教你轻松瘦出小肚腩 让你自信露出小肚脐变性感

如何快速减掉小肚腩,看着圆鼓鼓的肚子真心不敢穿露肚脐的衣服啊。其实如何瘦肚子是大多数女生很在意的问题,那么究竟哪些方法和习惯有助于瘦肚子……详细>>

小肚腩变大了怎么办? 教你快速减肉瘦出紧实小腹

别人夏天都是想着法的露腰露脐,而你总在想怎么遮肉,有没有觉得生无可恋,人比人简直气死人?别担心,小编今天就来拯救你,腰粗肚子大的烦恼我们……详细>>

分享冬季瘦小腹的食物 6种食物高效吃出小蛮腰

冬季天气寒冷,吃的多,加上吃的食物还偏高热量和高脂肪,很多人小肚子日渐凸起。那么么,最快的减肚子方法是什么?其实,小蛮腰也能吃出来。冬天……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