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下小腹突出怎么减最快?除了控制饮食还需要做到这几点

2019-11-12 06:07:32      

一般下腹部和腿部容易堆积脂肪,胖人先胖肚,确实如此。值得可贺的是腹部的脂肪去除起来非常简单,只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式,调整好饮食结构,就能去除下腹部的赘肉。

下小腹突出怎么减最快?

1、多喝水

每天早晨醒来后空腹大口喝白开水或者蜂蜜水,帮助排除肠道中的代谢废物以及垃圾。每天要保证充分的水分摄入,但不能短时间内大量喝水,不然因为渗透作用而稀释了血液,下降了血液里面营养物质和氧气的浓度,甚至增加了肾脏负担。不能以含糖饮料或者碳酸饮料代替水。另外也应该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了人们对甜食的欲望。蔬菜水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辅助治疗慢性便秘。

2、远离肥肉和酒精

凡是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都属于高热量的食物,提高了身体中皮质醇的分泌,刺激了腹部储存更多的脂肪。尽量不要吃红肉,以白肉代替红肉,比如鱼肉或者禽类等。

3、坚持做仰卧起坐

每天晚上睡觉前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做仰卧起坐。平躺在床上,两腿稍微弯曲,两手交叉在一起放在头颈部,依靠腹部发力把上半身抬起来,每天坚持做100个坚持一个月左右就会看到小腹部明显的缩小。练习时要控制好节奏,刚开始次数要少一些,以免引起肌肉酸痛。用腰部控制发力,而不是手臂或者腿部。

4、对相关的穴位按摩

中枢穴在肚脐两边左右旁开两寸的地方,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双向调节肠道问题,不仅能止泻,同时也可通便,帮助食物的消化,清除宿便,防止脂肪在腹部堆积。具体的方法是把两个手掌放在小腹部,以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各按摩100次,一直让局部有酸胀感为止。另外也可以对中脘穴按摩,中脘穴在肚脐上4寸的地方,使用大拇指趾端顶住此穴位,顺时针和逆时针各按摩50圈,能够缓解胃胀胃痛以及宿便,同时也促进了血液和淋巴循环,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

温馨提示

要纠正不良的坐姿和站姿,不管什么时候要时刻提醒自己抬头挺胸直腰。吃完饭后不能立马坐下,可以靠墙站立3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小腹突出的减肥方法 减肥 下小腹突出

女人小腹突出怎么减?这几点要做到

生完孩子以及长时间久坐的女性小腹部容易堆积太多的脂肪,影响了形象美。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A4腰,可无奈因为小腹部异常突出,该如何减掉小腹部……详细>>

接吻可以减肥?除了接吻外还需要做到这几点

大多数的人对自己的身材总是不满意的,总是需要长久的进行减肥的计划。有很多减肥的小偏方,也深受大家所喜爱,很多人也为之尝试,其中接吻减肥就……详细>>

肥胖的人怎么减比较快?这四点要做到

我们常常羡慕哪些胖着玩的人,很容易就瘦下去,并且瘦的美瘦的快。而有些人把减肥挂在嘴边,一边喊着减肥的口号一边胡吃海塞大吃大喝。其实并没有……详细>>

6个姿势助你快速瘦肚子 瘦小腹日常做好这几点

现代人普遍缺乏运动,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尤其是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一整天的办公室白领,久坐不动,特别容易造成脂肪在腹部和下半身……详细>>

减小肚子最有效的7个方法 最快瘦出平坦小腹

很多人在问,肚子大腰粗怎么快速减肚子,这着实是个影响心情的问题,怎样在短时间内减肥成功?首先要明确的是,这里所说的短时间内,不是一天或者……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