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上班族抢救小腿6个简易动作

2011-08-09 08:54:36      家庭医生在线

  1、抬脚后跟

  双脚踩着厚厚的书本或箱子等物品,用脚尖站立。此时腰部伸直,目视前方。这样不仅能锻炼小腿肌肉和腰部力量,并且还具有提臀的效果。踮起脚尖保持15秒为一组,做2~3组。

  2、单腿站立

  用一只手扶着椅子靠背,把一条腿弯曲并放在另一条腿的后侧。此时弯曲的腿的脚尖指向地面。保持这个姿势15秒为一组,左右腿轮换着各做2~3组。

  3、单腿弓形动作

  一条腿向前迈出并弯曲成90度,后腿的膝盖弯曲到欲着地的程度,两臂交叉相叠在胸前,腰部伸直。保持这个姿势15秒为一组,左右轮换着各做2~3组。

  4、站着抬脚后跟

  两腿打开,与肩同宽,慢慢抬起脚后跟。15次为一组,做2~3组。

  5、坐着抬脚后跟

  端坐在椅子上,做抬起脚后跟的动作。此时如果把重量适中的书本放在膝盖上,效果就会更好。15次为一组。

  6、蹲坐姿势

  两脚打开,与肩同宽,两臂弯曲相叠,慢慢下蹲,使膝盖弯曲90度。如果是初试者也可以背靠着墙做动作,这样能伸展整个下肢的肌肉。15次为一组,做2~3组。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L最爱 上班族瘦腰方法6个"最"

上班族的一大特点,就是腰部堆积起来的赘肉,这是因为每天坐在办公室不运动,加上饮食不合理所造成的。上班族如何瘦腰?上班族瘦腰瘦腰的最快方法……详细>>

上班族的福音 瑜伽运动帮你养生瘦身

经常坐着的上班族很容易因为久坐而使得下半身血液循环变差,身体僵硬。下面小编教你几招办公室瑜伽动作,让你养生瘦身,更投入工作状态。详细>>

上班族 告诉你为什么会胖

工作压力大、活动时间少、饮食不科学、睡眠不足,这是大多数上班族的不良生活规律,也是导致上班族肥胖的真正根源。下面来看看怎么摆脱这些魔鬼生……详细>>

上班族怎么减肥? 上班族减肥超实用攻略

上班族在工作期间活动范围本身就不大,很多人又是仰赖电话或网络和人进行交流,进一步降低了活动的频率。而人长时间窝在座位上不动,就很容易造成……详细>>

上班族要如何瘦腿?这4个小妙招,让你拥有纤细小腿不是梦!

如今很多人群都面临着腿粗的困扰,虽然说市面上有很多瘦腿的方法,但是并不是所人都适合,因为上班族由于工作的需要,需要长期的坐着,在某种程度……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