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性格决定你的减肥运动?!

2010-09-02 08:55:27      家庭医生在线

  

性格决定你的减肥运动?

推荐阅读:不同年龄段的减肥法则

  慢条斯理的你,可以选择:

  瑜伽

  瑜伽是一种非常好的减压美体方式,它不仅能矫正由于日常的劳累或不良的坐姿造成的脊柱变形,塑造线条,更能起到调节身心、缓解压力的作用,能让你的心情无比愉悦和舒展。瑜伽还能用于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练习瑜伽时能使身体在某个姿势下静止维持一段时间,从而达到身心的统一,坚持下来瘦身效果持久。练习瑜伽能使内分泌平衡,身体的四肢得到均衡发展,即便睡眠时间不是很长,也能保持较好的体力。

  瑜伽本身是缓和的运动,燃脂量不大。但是通过拉伸等动作能促进血液循环,刺激经络。从而达到调节内分泌、塑形减肥的效果。如果你想立竿见影,瑜伽一定不是最佳选择。但是如果你想长期调理,瘦得健康美丽,那么就试一试瑜伽吧。

  太极拳

  太极拳包含着深刻的道家哲理,动作缓慢,呼吸深长,能加速血液循环,增强内脏功能,对于脑力劳动者是一种很好的休息方式,从锻炼身体,到放松身心,太极拳无疑是最佳慢运动。每天打太极拳30分钟,一个月后即可明显提高身体素质。对于不能坚持运动的人来说,偶尔才运动 反而容易造成伤害。如果不能每周锻炼3到5次,那么选择慢运动就比较适宜。

${FDPageBreak}

性格决定你的减肥运动?

推荐阅读:别费力了!这样运动没有效果

  普拉提

  普拉提融合了多种养生运动如瑜伽、太极的元素。久坐办公室的白领通常都有一些肌肉僵硬失衡的毛病。通过普拉提练习就能得到很好的调节。此外,普拉提属于有氧运动,能帮你快乐地燃烧多余的脂肪。

  普拉提也是一种比较安全的锻炼方式,即便如此,普拉提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由于这项运动方式在很大程度上都要依靠关节的柔韧性来进行,所以运动系统有损伤或疾病,如关节炎、肌肉拉伤、韧带受损等最好暂时不要练习。

  Spa

  Spa总会给人一种“宁静以致远”的幽雅印象,这种在拉丁文中意为“健康之水”的天然疗法利用天然的水资源结合沐浴、香薰和按摩来促进新陈代谢,在舒适轻松的氛围中,不知不觉便神奇地达到了舒解压 力的作用。何况,水疗不仅有助于松弛体内液体,还可以加速体内脂肪与醣类的新陈代谢作用。水疗按摩配合海藻的应用,为减轻体重做出的贡献可谓功不可没。在“不劳而获”的按摩和呵护中,放松、舒展、释放,在懒意洋洋中便达到了瘦身目的,着实为一举多得的乐事。

  柔水操

  炎炎夏日,“嬉 戏于水”的运动当然还是大家抢手的香饽饽。在水中,人们运动时的受阻感是空气中的800多倍,做任何动作,耗费的力量都是在陆地完成时的20倍,身体还能有如漫步云端一般轻盈恣意的飘飘然。不用挥汗如雨就能事半功倍的减肥运动,实在令人心动。

${FDPageBreak}

性格决定你的减肥运动?

推荐阅读: “波姿操”塑造妖精曲线

  热情奔放的你,可以选择:

  拉丁舞

  跳拉丁舞能充分释放情绪、减轻压力、提升身体灵活度、强化心肺功能。跳拉丁舞时的人体状态:上半身,尤其是肩部应巍然不动,是拉丁舞中白人文化的体现;身体中部,包括腰部和胯部应尽情地扭动,彰显了非洲文化活泼、外向的特点;下半身,腿和脚的舞蹈动作中有部分汲取印第安人的文化。

  爵士舞

  爵士舞对背部与胸,腹等部位的肌肉的使用程度相当频繁,能有效减局部肥肉。每周跳3-5次爵士舞,每次舞蹈时间在30-50分钟,便会塑造出魔鬼身材。此外,学了爵士舞后,一举手一投足都会更加协调,进退之间愈发时尚妩媚,可以大大增强你的女人味呢。

  爵士舞运动强度比较大,减肥效果也会明显很多。不过要注意运动前的暖身和运动后的拉伸。此外学习爵士舞的费用各家场馆有所不同,一般的俱乐部学完一支成品舞费用大概为200左右。

${FDPageBreak}

性格决定你的减肥运动?

推荐阅读:有氧运动不减肥?

  钢管舞

  如今的钢管舞已经不再是舞女的专利,很多明星和白领都对其情有独钟,蔡依林、小S等都纷纷连起了钢管舞,只因其不仅能塑身,还能修炼性感指数。练习钢管舞,你的腰身柔韧度会变得更好,整个人也更有活力和魅惑力。

  学习和练习钢管舞,开始学习基础动作会很难适应,不要追求太完美,动作的标准要按要领勤奋练习。不同场馆或者教练收费标准不同,一般在几百到几千元不等。

  肚皮舞

  肚皮舞是专属女人的舞蹈,舞者随着变化万千的快速节奏摆动臀部和腹部,舞姿优美,变化多端,而且多张显阿拉伯风情。肚皮舞通过骨盆,臀部,胸部和手臂的旋转,对燃烧局部脂肪有很好功效呢。除此以外,肚皮舞还有利于子宫的锻炼,骨盆的运动 可以强化生殖器周边肌肉,不仅可以确保荷尔蒙的正常分泌,而且还能矫正骨骼。肚皮舞对一些女生难以言说的妇科疾病也有显著疗效。

${FDPageBreak}

性格决定你的减肥运动?

推荐阅读:家庭“煮夫”的瘦身宝典

  活力四射的你,可以选择:

  搏击

  搏击操最早由一名黑人搏击世界冠军所创立,此运动将拳击、空手道、跆拳道及一些舞蹈动作混合在一起,要求练习者随着音乐出拳、踢腿。搏击操要求速度和力度的完美结合,可以消耗大量的热量,做一小时的搏击操可以消耗600卡的热量,加强腰部和腹部的肌肉力量,持续练习3个月能让练习者拥有很好的耐力。

  虽然有氧搏击操被玩笑地称为“暴力减肥法”,却没有一分一毫暴力的实质。在动感热烈的音乐中,挥拳、出腿、呐喊、大汗淋漓,这种糅合了拳击、空手道、跆拳道、功夫的搏击操,一个小时消耗的热量是健美操的两倍。

  踏板操

  踏板操作为有氧健美操的一种,要求练习者在供氧充足的状态下进行长时间的、中低强度的运动。因为踏板本身所具有的高度,加上运动的强度,完成同样一个动作所消耗的能量要比在平地上多,从而使腿部更结实,肌肉线条更优美,能有效地解决臀部下垂的问题。

${FDPageBreak}

性格决定你的减肥运动?

推荐阅读:用“暴力”解决肥胖问题

  跆拳道

  跆拳道起源于古代朝鲜的民间武艺,它是以脚法为主的功夫。 很多人练跆拳道不单是为了强身健体,还冲着那一个“酷”字去的。站在一端的教练手拿脚靶高举过腰,学员助跑几步后腾空跃起,侧身飞踹准确命中脚靶。看似颇为惊险的动作,在跆拳道里原来是小菜一碟。

  动感单车

  这种以腿部为训练重心的运动方式分为力度骑行和强度骑行两种:力度骑行以运动方式模拟山路骑车环境,锻炼腿部肌肉,也提高腿部的力量、耐力。强度骑行可就很激烈了,在有煽动力的音乐节拍中,在缤纷绚动的背景下,可以想象自己是一个镁光灯聚焦下的明星,带动身体中最汹涌的潜能,拚上全力。在动感十足的坚持后,自然会成就一条结实、紧绷、充满力量线条的美腿。

  也许汗水会浸透你的衣衫,但健身房里的一节课就可以消耗了四、五百卡路里(相当于长跑约一个半小时),还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所以,怎么算都是值的。

减肥塑身热文排行榜8月1-8月31日
  • 裸体减肥,你敢试吗?2561200
  • 减肥背后的“十面埋伏”2126504
  • 12星座发胖部位及对策!1812560
  • 家庭“煮夫”的瘦身宝典1567893
  • 用“暴力”解决肥胖问题1013681
  • 4种你不知道的发胖原因998761
  • 最狠最疯狂的5大减肥酷招964570
  • 减肥药6大内幕真相大揭露892540
  • 林赛·罗韩10年减肥进化论862538
  • 模特减肥如此“魔鬼”?846975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格决定你的减肥方式

减肥需要恒心,但你的性格可能会影响减肥的进行,然后容易半途而废哦!所以,根据自己的性格,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可以让你的减肥事半……详细>>

性格决定一切 减肥也要根据性格选择运动

根据性格选择减肥运动效果倍。不同的人应该根据自己不同的性格特征来选择不同的运动,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运动减肥方式,这不仅有利于强身健体,还能……详细>>

“饮食性格”决定你的减肥方法

饮食和性格有关?是的,你的饮食行为和习惯往往反应出你的性格。来看看你是哪种饮食性格的人,找出适合你的饮食减肥建议吧! 详细>>

时尚低碳的减肥运动

低碳俨然已经成为当下最流行的热词,不仅经济要低碳,生活要低碳,现在就连减肥方法也加入了低碳元素。那什么是低碳健身呢?低碳健身并不复杂。只……详细>>

减肥运动的几宗“最”

1、最悠闲的减肥运动--散步长距离疾步走。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