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营养大师出招:减肥不减餐(图)

2010-04-22 09:28: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纤维

  无论可溶性纤维还是非水溶性纤维都有助于减肥。非水溶性纤维所含的卡路里比较低。富含非水溶性纤维的食物包括高纤维谷类、全麦面包、麦麸以及水果和蔬菜;可溶性纤维则有利于使人体更长时间保持饱腹的状态。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包括草莓、苹果、梨、麦片以及豆类等。

  多汁食物

  富含水分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很容易使你吃饱,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呵呵,可以试试西瓜、生菜、西红柿、黄瓜、蘑菇、柚子和哈密瓜。

  瘦纤蛋白质

  蛋白质有利于加速新陈代谢,这也是减肥的基础。确保每餐都要摄入一些瘦纤蛋白质,可选的食物包括:鸡胸肉、罐装金枪鱼、虾、低脂牛奶、豆腐、瘦肉等。

  吃一些需要你工作的食物

  如果吃一样食物时还不得不做些工作,人们往往就不会吃太多了,也就不容易变胖。例如,已经剥好的花生和未去壳的花生,你会选哪一种呢?

  无糖口香糖

  与人们所认为的不同,无糖口香糖不会刺激你的食欲。事实上,嚼无糖口香糖可以有效地阻止你将高热量的食物放入嘴中。因此,减肥人士要记得在手边放一包无糖口香糖。

  热饮

  当你想吃东西时,就呷一小口烫烫的低热量饮料,可以有效阻止多余卡路里的摄入,因为要喝完这杯烫烫的饮料可要花费不少时间呢。卡路里低于100的绿茶、、无糖热可可、脱脂拿铁或卡布其诺咖啡等。

  辛辣食物

  有研究发现,如果食物又烫又辣的话,你会吃的比较少。而且,你会自动地吃得比较慢,并且会喝大量水。减肥时不妨试试在食物中加些红辣椒和热调味料。

  将食物分成小份

  如果你面前只有一小份食物,你永远也没有机会多吃。这样也就不容易发胖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天减7斤的营养减肥餐

今天小编为爱美的你提供10天减肥午餐单。午餐单以蔬菜与水果为主,辅以必要的蛋白质及维生素,在保证基础营养的同时,可以达到清理肠胃、排除毒……详细>>

减肥小妙招 轻松减脂不减肌肉

怎么样才能够快速减肥?很多女性希望在减肥的时候,能够不减肌肉,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些减肥不减肌肉的小技巧,有需要的女性赶紧get起来吧!详细>>

减肥最怕肌肉松驰?教你3招减脂不减肌!

许多人每天都把减肥挂在嘴上,但是却不能够正确的认识减肥,其实减肥的关键是减脂并不是减重,体内的脂肪含量超标才是让人发胖的主要原因。体重下……详细>>

服用减肥药体重不减反增 减肥不能依赖药物

近日,江苏一市民在网上购买减肥药,服用过后发现自己的体重不仅没有减轻,反而还增加了。该市民将减肥药送检之后,发现是假药,随之报警。警方找……详细>>

零饥饿减肥法 减肥不减胸的2大妙招

胸部细胞主要是脂肪,减肥后脂肪减少,胸部自然都会缩小。尤其在减肥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胸围变小、乳房下垂的情况。这里就为你介绍几种减肥的同……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