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乐观心态不利减肥

2009-10-10 13:42: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虽然在生活中人们需要保持好心情,但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心态乐观对减肥不利。

  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杂志上。

  性格类型

  日本京都同志社大学研究人员斋藤瞳带领同事对101名年龄在30岁至60岁之间的肥胖患者开展研究,其间研究对象均参与为期6个月的减肥课程。

  为探索性格与减肥成效之间的关系,斋藤瞳让每个人在课程开始前和结束后填写性格调查问卷。

  通过对问卷的分析,研究人员把他们的性格分成“FC”(自由儿童)和“A”(成人)两类,其中FC类性格自信乐观,A类性格小心谨慎、责任心强。

  研究结果显示,相比而言自我认知强的A类减重较多。而那些在课程开始前就性格乐观开朗的FC类往往不易减肥成功。

  报告写道:“那些在课程开始前拥有更少FC性格而且课程结束后A类性格比例增加的人减重较多。”

  压力使然

  先前有研究表明,坏心情能提高学习成绩并激发人的动力。

  研究人员说:“这一结论说明与先前发现相吻合,一些负面情绪反而对行为的矫正有积极影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 7种对减肥不利的食物

冬季减肥,总的原则是要减少脂肪、糖分等的摄入。下面几种食物之前被看作是不利于减肥的,但其实它们是有营养价值及对减肥能起到一定作用的。不过……详细>>

警惕!3种运动对减肥不利

在各种减肥方法难辨真伪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更相信饮食均衡,再配合适当的运动,便是科学、有效的减肥好方法。事实究竟是这样的呢?不久前有专家……详细>>

短时间运动不利减肥(图)

都说运动可以减肥,这可不是绝对的!美国《塑性》杂志曾撰文指出,三类运动会让人越练越“胖”。详细>>

减肥人士要注意 这4类食物不利于减肥

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体重过重的问题,这使人们想要减肥,变得更加健康,但是减肥绝不是容易的事。有一些经常吃的食物对减肥是很不利的,应该尽量避免……详细>>

边走边吃东西不利减肥 这些食物吃多了反而胖

减肥也要看技巧,只有用对了减肥方法,才能够有效减肥。有很多人口上说着减肥,但是还吃着很多油腻腻的食物,尤其是在早餐。那么,减肥的人早餐吃……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