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边走边吃东西不利减肥 这些食物吃多了反而胖

2017-04-07 08:44:59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也要看技巧,只有用对了减肥方法,才能够有效减肥。有很多人口上说着减肥,但是还吃着很多油腻腻的食物,尤其是在早餐。那么,减肥的人早餐吃哪些食物不但不能减肥反而会更加肥胖呢?

水果、蔬果汁

很美女生们为了瘦身健康成功,经常以水果、蔬果汁来代替早餐饮食。虽然蔬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有利于清肠排毒,确实对减肥的功效很多很大。但水果的糖分是以单糖为主,能被直接吸收,提供你身体所需的各种能量。但是,毕竟它们所能提供的能量是有限的,不能满足上午工作的需求。光吃水果容易饿,反而会让你吃进去更多的热量。

西式早餐

许多白领都喜欢去麦当劳、KFC、7-11买早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薯条等。虽然美味可口,但西式早餐所含的热量比起中式早餐高出许多。汉堡里的肉、鸡翅或薯条的油量严重超标,吃进去不堆积成脂肪才怪。而且,汉堡里只有薄薄的一片生菜,所提供的维生素根本不能满足身体需求。

油条

许多人喜欢早餐吃油条。油条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烧饼、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吸收了相当多的油,油脂含量严重超标,而且营养素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每100克糯米鸡所含热量约为182大卡,虽然富含低钠盐、钾以及维生素B1,但其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过高,不利于减肥。

方便面

有些女性贪图方便,就靠一杯方便面来撑住整个上午。虽然方便面方便快捷,美味可口,但是方便面多数经过油炸,脂肪含量相当高,而且汤粉多含味精,吃多了有害健康。而且,方便面的脱水蔬菜不能提供维生素和纤维,吃多了更容易导致便秘。

隔夜饭

不少懒惰的女性一定喜欢晚上多做一些主食,第二天早上做炒饭,或者把隔夜饭煲粥当早餐,甚至还会有不少人把隔夜的饭菜搞个大杂烩吧?这样的早餐做起来很快,而且看起来比外面的早餐干净,也省钱。可是,剩饭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生亚硝酸(一种致癌物质),吃进去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很大危害。

路边购买的早餐,边走边吃

边走边吃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另外,街头食品往往存在卫生隐患,有可能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如何减肥 减肥

减肥误区:蔬菜吃多了也会长胖

多吃蔬菜对身体健康有益,但不要过量食用蔬菜来减肥,蔬菜里虽然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但是有的蔬菜也缺少很多维生素,因此均衡饮食很重要。详细>>

吃饭会胖是误区 4招教你如何边吃饭边减肥

米饭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主食,可有人会认为米饭的热量很高,多吃米饭会发胖,于是那些胖子都纷纷以别的食物代替米饭,这是减肥的误区,只要你知道吃……详细>>

减肥大敌:边看电脑边吃东西

一边看电脑一边吃东西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尤其是想要减肥的童鞋们!因为这样的吃饭方式,可能会让你越吃越多,体重直线上升哦!详细>>

不吃米饭不可以减肥 反而会更胖!

有的人为了减肥而选择不吃米饭,那么这样真的是健康的减肥方法吗?答案当然是不是,下面一起来看下不吃米饭减肥的危害。详细>>

还在节食减肥?巧吃食物不胖反瘦

民以食为天,很多人都非常喜爱吃各种美食,然而,嘴瘾过了,肉肉却来了,这是非常崩溃的。其实,有些食物,吃了也不会发胖的。只要你吃对就可以。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