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背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强直性脊柱炎阑尾炎子宫内膜炎骨髓瘤

锻炼背部肌肉,缓解背痛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锻炼背部肌肉,缓解背痛

  背痛已成不少现代人约毛病,这部分是因为坐姿不正确,或者肌肉缺少运动,引致脊椎疲累所致。要避免这种背痛其实不难,只要注意在坐立时挺直背部,日常多作简单的背部肌肉伸展运动,让背部得到充分舒展。

  以下两组动作并不能根治背痛,但却有助松弛绷紧的肌肉,亦可今身体线条更优美,何乐而不为呢!

1.活动脊椎动作

a.背靠墙站直,臀部以下则离墙约三十匣米。

b.吸气、先垂下头,然后连上背也逐步向下弯,两手放松。

c.接着弯低身,双膝屈曲,就如双手要触及脚趾般。不要过分刻意绷紧背部肌肉,只须轻柔垂下便可。

d.重新将背部提起,紧靠墙,再提起头部,重复此组动作五次。

2.下背伸展动作

a.躺在地上, 双脚屈曲并微微分开,与臀部平衡。手放在两旁,手心向外。

b.慢慢平和地呼吸,温和地将盆骨及下背提起,使背部微微屈曲,回复原来姿势。重复此组动作二十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厚重的背部脂肪怎么减 教你有效甩掉背部赘肉

背部曲线实在太重要,背影杀手就可以从这里看出,但厚厚的背部脂肪也许是你的拦路虎,如何寻找背部减肥有效方法?背部减肥方法究竟是什么呢?下面……详细>>

如何瘦背部? 5招帮你迅速摆脱背部赘肉

生活有部分的女性由于久坐等原因,导致了要背部的赘肉增多,这无疑影响了她们穿美美的露背装。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运动方法能帮助瘦背呢?下面给大……详细>>

消除背部多余赘肉八招

你觉得自己的背部同肩膀和背部有些不协调的时候,不妨看看下面的动作,你会找到适合你的运动方法。让你同样能拥有诱惑的美背。 详细>>

背部减肥小窍门 6招打造迷人香肩美背

背部的挺拔与否,直接决定了一个人整个形体的美丽程度,一个结实健美的背部,不仅会让你看起来形态优美、线条流畅,整个人也会显得高很多。可是背……详细>>

性感曲线美背如何修炼?性感背部修炼术秒杀整个夏天

现在,太阳当空照,大地沐浴在金色中,使得最高气温直奔“2时代”,此时人们也开始穿上单衣薄纱,甚至是裸背,尽情展现自己的迷人美背。但如果没……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