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瘦不下来?同事可能是你减肥的“拦路虎”

2012-05-14 10:47:55  来源:中国减肥网    转载

    公司配有茶水间,里面储备着各种有营养的食物,午餐时间看到周围的同事使用办公室内的健身器材或看健身视频,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偶尔,也会有同事从他们孩子的生日派对上带来一盒剩下的饼干或是没吃完的杯型小蛋糕。看到这,也许你会觉得,这怎么可能?

  这些也许只是例外,并不会天天发生,但若当你听到这些摆在橱柜上的美食无辜地召唤时,是否能禁的住诱惑?

    你的工作环境宜人吗?

  也许相当数量的办公环境与之前提到的办公环境都是截然不同的。不过,如果在晨会桌上你总能看到糖果罐或是甜甜圈,你就会发现,要坚持自己健康饮食计划的决心正在偷偷减弱。倘若这个饮食计划你才坚持没多久,又恰好让你每每在用餐时显得不合群,想坚持它就会变得难上加难。

  也许有人会劝你说“就一小把M&M巧克力豆,不会对健康有多大影响的。”或许还有同事会拉你和他们一起去吃午餐,因而挤掉你午餐健身的时间。

  几次意料之外的小零食,或为数不多的几回外出就餐最终会拖延你改善饮食习惯的进程,并且使你半途而废。如果真是如此,你会怎么做?是拒绝同事给你的小零食或外出就餐的邀请尽管显得自己有些不领情?还是明明知道可能导致的后果可还是不得不接受这些“好意”?

  尽管你不能迫使周围的人改变他们的态度,让他们为你节食打气助阵,但或许,你可以在倡导健康生活习惯的工作环境中改变自己。午餐之余和几个同事一起散散步,举行一次健康美食聚餐,或开展一次瘦身友谊比赛。

  近日,一个刊登在《肥胖》(Obesity)杂志上的研究对一项以小组为单位的瘦身比赛进行了调查,在3330名参与者中不少人与自己的同事结成小组。

  研究显示“那些据称同伴对自己减肥起到积极作用的人,与其他参与者相比,体重下降的比例更大。”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个瘦脸良方 不信你瘦不下来

瘦脸第一步就是要注意自己保养的方式,定期的保养让肌肤有弹性,就不容易产生皮肤因为失去弹性而松垮的问题。详细>>

四大恶源让你瘦不下来

很多正在减肥中的朋友,都觉得“少吃”就是减肥的基本原则,只要“少吃”了减肥才能成功。有些朋友就在想我就有“少吃”啊,可是这招减肥方法怎么……详细>>

吃得少,为什么还瘦不下来?

常听人家说,“少吃”是减肥的基本原则,可是怎么在我的身上就不灵?原因出在哪里?10个问题我们循序渐进来解答,找出瘦不下来的原因。详细>>

揭秘!十二星座女瘦不下来的原因

你想知道为什么12星座女生减肥老是瘦不下来吗?其实瘦不下来都是有原因的哦!快来看看“病症”,对症下药吧!详细>>

减肥总是减不下来?在饮食上做到2不4多,减肥也轻松!

相信很多人都认为身体之所以会肥胖,多数和过多的饮食、久坐不动有关,对此少吃多运动似乎就成了减肥的一种方法。但是即便大家按照这样的减肥原则……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