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1秒钟瘦身法!月瘦20斤

2012-04-18 15:14:00      家庭医生在线

  正经期

  由经期初来的第一天开始算起,这几天是女人最虚弱的时期,体内黄体素和雌激素的分泌较少,身体较虚弱,心情烦燥,新陈代谢缓慢,痛经的情况也有可能发生。

  最佳瘦身期

  月经过后的一个礼拜内,这段时期人的心情愉快,情绪稳定,新陈代谢增快,消化排毒功能也很好,体内雌性激素分泌相对旺盛,皮肤会变得较光滑。

  减肥对策:这几天是减肥的最佳时期,想要快速达到减肥效果,首先要相对减少食量,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少糖少淀粉,然后就是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如跑步、游泳、跳绳等运动都可以消耗大量脂肪热量。这7天里减肥可谓事半功倍不可错过。

  减肥稍缓期

  此时身体的雌性激素水平逐渐回复平衡状态,新陈代谢开始减慢但仍然不错,但同时胃口变好,营养吸收也加快。

  减肥对策:这段时间应继续保持减肥,尤其是要注意控制饮食,因为在这段时间你可能会觉得很有胃口,食欲特别好。那么就多吃高纤维食物吧,如蔬果谷麦类等还能增加饱腹感,同时会促进激素的排出。除此以外,还要适宜的运动哦,不要给脂肪堆积的机会!

  减肥迟缓期

  在月经来的前一周可能会出现“经前症候群”,这时候人体的新陈代谢明显减慢,皮肤变粗糙,有些人还可能会长痘痘和粉刺,脾气容易暴躁,身体易水肿。

  减肥对策:这个阶段的减肥效果一般不明显,但是因为你的身体可能会出现水肿现象,所以可以用按摩的方法来消除身体水肿,也有不错的减肥效果。这几天饮食方面应吃得清淡些,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做适量运动,保持身心愉悦。

  当然,还有一些流行的另类减肥方法,不过一切要从口下手为强。

  带牙套式

  减肥要么节食,要么健身,不管是哪种总要有一种是主动的去减。而带牙套则是被动减肥方法。戴上牙套后,牙齿会处于一种压迫状态,疼痛会让我们无法引起进食兴趣;戴上牙套后,有些固体东西是不能咬的,而大多能产生高热量的食物都是固体;戴上牙套后,因为牙齿的不方便会导致进食速度减慢,从而能及时收到大脑传递吃饱的信号。又能矫正牙齿又能瘦身,带牙套真是一举两得啊。

  左手吃饭式

  有关研究证明,习惯用右手进食的人如果换成左手进食会有明显体重下降的趋势。这是因为左手的反应比右手反应慢,小脑在对左手进行支配的时候,我们同时能及时得到吃饱的信号,不会过度进食。而且换用左手吃饭,胆固醇和血压也会有明显的正常化,为了健康和减肥不如试试这个方法吧。

  进食流动食物式

  流动食物又称之为液体状食物,通过液体状态呈现食物,这种食物热量不会太高,纤维组织会比较细,易消化。而且比较容易立刻有饱足感,是减肥的一个妙招哦。

  涂唇膏式

  这里是指涂过季的唇膏,赶快废物大利用吧。方法:吃饭前五分钟,从眉间开始涂一直到鼻子的下面,并成一条线,反复涂两三遍,能起到减低食欲的作用。

  K歌

  你可以把自己想象成是王菲或者是Rihanna,带上耳机跟着节拍尽情地哼唱五首欢快的歌曲,就这么轻轻松松的就可以燃烧100卡路里的热量。

  打理头发

  在你早晨起来梳洗打扮的过程中也同样可以减肥,花三十分钟吹干头发、梳理发型可以消耗100卡路里的热量。

  涂抹唇膏

  美丽的同时不忘减肥哦,涂抹你最爱的唇膏累计765次就可以消耗100卡路里的热量。

  淋浴瘦身法

  淋浴也可以瘦身哦(淋浴房是个极好的瘦腿的地方,你可以通过抬腿运动紧实小腿的线条)。将水温调的偏凉一些,此时你的身体不得不加快血液循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温度,在此过程中你将消耗100卡路里的热量。

  超市购物

  不用去健身房,在你去超市购物的途中跑步前进,就可以消耗每小时144卡路里的热量。另外在购物的过程中,加快步伐行走,提一箱牛奶,推一辆堆得满满的购物车都可以消耗热量,就连购物后,将大包小包的东西往车上搬的时候也都在减肥呢。

  做家务减肥

  做家务活是个绝好的消耗脂肪的机会,擦玻璃可以充分锻炼你的上半身并且重塑手臂线条(每半小时消耗132卡路里热量),弯腰清洗浴缸可以锻炼你下半身的肌肉(每半小时消耗135卡路里热量),甚至连叠衣服的时候也在燃脂哦(每半小时消耗136卡路里热量)。

  多用叉子吃饭

  别再用筷子吃饭,多用用叉子。使用叉子会让你感觉到不是很习惯,吃饭的速度会因此减慢从而每餐可以减少25卡路里热量的摄入。

  开怀大笑

  看电视时要多观看喜剧节目,因为大笑十分钟可以消耗40卡路里的热量,除此之外,别再用遥控器啦,每次想换台时,自己起身走到电 视机前去换,还别小看这几步路,也可以帮助脂肪燃烧呢。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居家享瘦乐!在家也能瘦的主妇瘦身法

居家也能瘦身!把锻炼融进居家活动中,你就会收获意外惊喜!下面给大家带来家庭主妇居家的瘦身法,主妇们赶快动起来吧! 详细>>

DIY瘦身食谱+燃脂茶 月瘦20斤就是这么简单

瘦身最快的方法自然还是要靠饮食的,比较的简单也比较的快速,重点是适合各种体型和体质的胖人,搭配上一些小运动的话会更加棒哦,减肥达人推荐D……详细>>

OL全天40分钟快速瘦身法

这是美国专家研究出来的最适合女人的运动减肥套餐,无论你要减肥,增强活力,还是要更加健康,都可以按照这个“菜单”来锻炼哦。详细>>

一周瘦身法6个版本 想瘦多少就瘦多少

一周能减几斤?答案是,想瘦多少就瘦多少。今天小编特别甄选最快速的6种减肥方法,从一周减3斤到一天减5斤,随你挑选。 详细>>

瘦身小窍门 牢记6个瘦身法则效果事半功倍

在这个满满都是派对、约会、聚餐的季节,你的身材还吃得消么?别人聚会都是瘦瘦美美的,你一过年就胖十斤就太说不过去啦!管住嘴,迈开腿,这还不……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