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橄榄油多吃一样会胖

2012-02-07 10:45:16      家庭医生在线

橄榄油多吃一样会胖

  橄榄油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食用油之一,是营养素保存最完整的油脂。无论凉拌还是烹炒,其略带橄榄味的独特气味都能给人带来清新的口感。橄榄油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升高“好胆固醇”,对控制血脂有益。

  尽管橄榄油有很多保健功效,但和其他食用油一样,每百克含99.9克脂肪和899千卡热量。因此,吃多了也对健康不利,同样会造成肥胖等问题。橄榄油每天食用不宜超过30克,最好限制在25克以下。

  市场上常见的橄榄油,可分为特级初榨橄榄油、初榨橄榄油和普通橄榄油。特级初榨橄榄油营养素保存最好、质量上佳,是首选。

  不少人在吃橄榄油时也有个误区,认为橄榄油只有做凉拌菜才能保住其营养。其实,它完全可以用来炒菜,但油温不可过高,像煎炸都不行。实际上,不单是橄榄油,任何油都不适合高温烹调。

  保存橄榄油时,需要注意储油容器必须干净、干燥,封口要好。选购时最好选择小瓶包装,存放应避免强光照射、避免高温,宜于背光、通风处存储。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严重便秘?空腹喝橄榄油

橄榄油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促进血液循环和肌肤新陈代谢,能够刺激消化,缓解胃痛、胀气和灼热。在每天早上喝一汤匙橄榄油,然后再喝一……详细>>

秋季巧用橄榄油瘦身 排脂减肥

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减肥方法,这是因为身体的新陈代谢有所不同,稍做调整能很好的配合身体排除多余脂肪。这里就为大家带来适合秋季的减肥方法,温……详细>>

以油攻油 橄榄油的神奇用法解除肥胖危机

橄榄油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促进血液循环和肌肤新陈代谢,能够刺激消化,缓解胃痛、胀气和灼热。在每天早上喝一汤匙橄榄油,然后再喝一……详细>>

橄榄油减肥全攻略 秋季瘦身别样快

橄榄油是一种纯天然的植物油,有“液体黄金”的美誉,可见它的价值有多高。橄榄油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助消化、美容护肤、抗衰老、防癌、防辐射等……详细>>

懒人减肥大法 橄榄油让你轻松享瘦

橄榄油是从橄榄果中榨取出来的一种淡黄色透明液体,曾被称为“液体黄金”,富含维生素A、D、E、K、F,这些都是易于被皮肤吸收的脂溶性维生素……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