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秋季巧用橄榄油瘦身 排脂减肥

2013-10-15 11:41:10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减肥方法,这是因为身体的新陈代谢有所不同,稍做调整能很好的配合身体排除多余脂肪。这里就为大家带来适合秋季的减肥方法,温和的排毒消脂能减少身体的伤害。

橄榄油

被西方国家称为“液体黄金”,也是植物油皇后,将新鲜成熟的橄榄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纯天然果油,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

橄榄油富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即油酸及亚油酸、亚麻酸,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橄榄油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

一、早上空腹喝

橄榄油所含维生素E,易于被皮肤吸收,从而有助于保持女性的体态美。它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能预防便秘,所以减肥效果显著。记得在每天早餐前,空腹喝两勺橄榄油,减肥的效果十分理想。

二、局部涂抹按摩

洗净后热水浸泡身体,待毛孔舒展以后,用干毛巾沾干自己,注意不要用擦的方式,用沾的方式吸干身上的水分,然后用手指蘸上橄榄油开始在腹部绕着肚脐划着圆圈按摩,能加速肠胃蠕动。也可以在大腿和小腿的地方涂抹按摩,再用按摩梳从下往上梳理双腿经络,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

三、基础用油

科学家发现,肥胖和人体中的脂肪酸合成酶有关。脂肪酸合成酶通常在人的肠道中,能将脂肪分解成极小的微粒,并通过肠道加以吸收。如果人体中脂肪酸合成酶过多,那么极易引起脂肪在人体中的囤积,导致肥胖的发生。美国科学家通过长期的研究,从橄榄油中找到了破解脂肪酸合成酶过多的答案,原来橄榄油富含ω-3脂肪酸,而ω-3脂肪酸具有强大的抑制脂肪酸合成酶的功能。民间常常用蓖麻籽油、植物油等治疗便秘,其中对身体最有益处的要属橄榄油了。我们平时在炒菜、拌菜时都可以用橄榄油。而且,用橄榄油做菜,可以让黄绿蔬菜中许多脂溶性维生素在人体中吸收得更全面。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利用橄榄油减肥?排毒轻体更健康

很多人都认为,油类是减重大敌,但是缺油的饮食没办法产生饱足感,会累积压力形成复胖。而且持续缺油生活,会使肌肤与头发干燥没有光泽,在美容上……详细>>

橄榄油减肥全攻略 秋季瘦身别样快

橄榄油是一种纯天然的植物油,有“液体黄金”的美誉,可见它的价值有多高。橄榄油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助消化、美容护肤、抗衰老、防癌、防辐射等……详细>>

懒人减肥大法 橄榄油让你轻松享瘦

橄榄油是从橄榄果中榨取出来的一种淡黄色透明液体,曾被称为“液体黄金”,富含维生素A、D、E、K、F,这些都是易于被皮肤吸收的脂溶性维生素……详细>>

严重便秘?空腹喝橄榄油

橄榄油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促进血液循环和肌肤新陈代谢,能够刺激消化,缓解胃痛、胀气和灼热。在每天早上喝一汤匙橄榄油,然后再喝一……详细>>

橄榄油多吃一样会胖

橄榄油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食用油之一,是营养素保存最完整的油脂。无论凉拌还是烹炒,其略带橄榄味的独特气味都能给人带来清新的口感。橄榄油……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