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荞麦面 富含营养的减肥午餐

2012-01-16 10:05:30      家庭医生在线

  至于午餐要吃什么比较好,通常我都会建议患者吃一点荞麦面就好,因为荞麦面富含铁和钙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B1、B2等,甚至富含所有的必需氨基酸,也就是人体无法自行制造的8种氨基酸,优质蛋白质,容易被消化的淀粉,可强化血管进而预防中风的芸香素等等,是一种超健康的食物。

  阴阳论认为寒冷地带所产的食物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所以外表呈现红色、黑色、橙色等暖色系的食物对身体具有保温作用。荞麦就产于寒冷地带,所以荞麦面当然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至于温暖身体、提高体温对健康有何重要性,先前早已说明过,在此不再赘述。

  吃荞麦面时,可以是上面只撒有海苔丝的荞麦面,不过最好还是多加一点山药泥和葱花,会更有助于增进健康,因为山药富含淀粉酶等分解酶,能帮助肠胃蠕动,有助于消化与吸收。

  若不想吃荞麦面的话,也可以吃谷物或意大利面来代替,不过当然必须是整粒玉米片、麦片或全麦意大利面比较好,同时麦片不要加牛奶一起吃,改加豆浆一起吃比较好。

  由于意大利面的热量比较高,因此应极力避免加入不好消化的奶油或动物性蛋白质,而要加入大量的蔬菜一起食用。如果想简单一点吃三明治的话,也一定要用全麦吐司来做三明治,里面所包的火腿等动物性食品馅料,也千万不要超过一天所摄取的食物总量的1/10。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餐减肥吃什么?

要减肥每一餐的饮食都要控制好,减肥吃什么,这次为大家推荐几款美味的减肥午餐,既丰盛又健康,绝对不会发胖。详细>>

四款午餐食谱 营养又减肥

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要少!老祖宗留下来的话可是有一定的道理在里面!这可苦了减肥的MM,午餐怎样才能既吃饱又减肥呢?看看这几道菜吧! ……详细>>

午餐喝碗汤 营养又瘦身

在我们所吃的各种食物中,汤是既富于营养又最易消化的一种。很多人以为,喝汤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殊不知,只有科学地喝汤,才能既吸收营养,又避免……详细>>

减肥的人午餐吃什么好?推荐这几种食物既饱腹又营养

对于一些正在减肥的人来讲,一日三餐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午餐,很多减肥的人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午餐,不仅要营养而且还要低热量,才能让自……详细>>

想减肥 午餐你得这样吃

很多白领由于工作的原因而不得不长期都待在电脑前,就连午餐时间也都是边看电脑边吃饭,但是这样的结果往往都是体重越来越重,那么想减肥午餐应该……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